安徽能源原董事长张绍仓被双规 涉嫌五宗罪

发表:2007-04-23 0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安徽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张绍仓已被安徽省纪委实施“双规”(在规定时间和地点内交代问题)。安徽省纪委一位人士透露,这个案件即将移交安徽省检察院,由公诉机关对张进行正式起诉。有知情人士透露,张绍仓涉及受贿、投资失误、违规对外提供担保、侵占国有资产和生活作风等问题。

涉嫌“五宗罪” 供出不少人

《21世纪经济报道》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早在去年四五月份,就有反映张绍仓有重大经济问题的举报信,分别寄到了安徽省纪委、检察院等部门。不久,张绍仓即被双规。

安徽能源集团多位人士对张绍仓一事讳莫如深,均表示目前还不方便透露。但安徽能源集团掌门人已经更换,由安徽蚌埠市原市委书记方平出任。

张绍仓在被调查前,还同时兼任安徽能源集团旗下的上市公司安徽省皖能股份有限公司(皖能电力,000543)董事长、总经理。不过,皖能电力还没有对外发布张绍仓出事的消息,只是称他已辞去董事长职务。

据知情人士透露,张绍仓主要涉及几宗罪:一是受贿。在担任能源集团董事长期间,张绍仓多次收取属下现金和其它高档礼品。凡是送礼的,大多得到了提拔。比如,安徽能源集团曾有一副处级官员先后送给张绍仓十多万元现金,随后,该人被提拔为集团一子公司老总。

二是投资失误。张绍仓在掌控安徽能源集团以及皖能电力期间,曾多次投资一些重大项目,给集团造成巨亏。三是违规对外提供担保,即拿能源集团为一些与该集团不相关的公司提供贷款担保。四是变相低价把集团子公司资产卖给自己,非法侵占国有资产。五是生活作风问题。

知情人士表示,张绍仓供出了不少人。目前,除了张绍仓外,安徽能源集团及其子公司另外几名高管也同时受到安徽省纪委部门的调查。

曾在安徽国资系统内叱咤风云

现年55岁的张绍仓曾是安徽当地赫赫有名的风云人物,被双规前已是厅级干部。与张颇为熟悉的人士大都认为他是一个非常有能力的人。来安徽能源集团之前,张绍仓曾任安徽省计委商贸处处长、安徽省经济信息中心主任。1993年出任安徽能源集团总经理。随后,他领导公司在经营管理体制改革方面进行了一系列重大突破。

张绍仓还曾是安徽国资系统坚定的反腐者,多次在公开场合阐述自己的反腐理念。不仅如此,他还亲自在安徽能源集团内部推行六大防腐反腐机制:权力规范机制、监督制约机制、查办惩处机制、教育防范机制、分析预警机制、评价保障机制,深受安徽省政府领导赏识。

与张绍仓熟悉的人士颇为惋惜地说,如果不出事,他还会有更大的前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