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文学〗碎心狗(图)

作者:蝶心若弦 发表:2007-04-23 01: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那条狗躺在一个角落,黯然失色,眼神里没有身体上镀金的光彩。她看见它的时候是在一间堆积杂物,闲置很久没有人常去的房间里,她的心洒落一地烟灰,片片碎裂。

她属狗,开玩笑的时候他就称呼她狗狗,低头羞涩一笑,倾倒在他怀中,嗅着他身上特有的味道,碎心的醉。他迷恋的眼睛滑过她光洁的额头,无限温柔尽在其中,轻吻她盈盈含笑的眼睛,他说她是使他心碎的永远的狗狗。

总以为缠绵缱绻会是美好的开始,总想能够既然相爱就会长久在一起,总以为握住的手就能一辈子不松开,总想能够生命有多长爱情就会走多远。其实一切都在走过之后无非就是过眼云烟。

临近大学毕业,有几家外企跑到学校都争相录用了优秀的她,班主任也有意无意告诉她,学院里最著名的经济学博导意欲录她为自己的门生,正当她去留选择犹豫不定,他出现在她的视线里,看似偶遇,乃是冥冥之中注定的缘,一下子两个人坠入爱河。

一见衷情还真的存在,一个在华外企首席总裁,一个才华横溢的求职者;一个留学归来年轻有为的单身金领,一个刚迈出校门美丽无比拥有众多追求者的清醇凤凰。没有更多的羁绊,自然而然意料之中,花前月下卿卿我我,工作事业比翼双飞,两全也。

她成了他的得力助手,公司屡创佳绩,她成了他心爱的女友,双双结伴时射过来旁人的眼羡,满足了作为一个男人膨胀的骄傲,意气风发,春风得意,再好的词语用在他身上都不为过。

他成了她周遭同学同事亲戚朋友议论的钻石王老五,他成了她钓到的金龟婿,大家说话的时候有嫉妒还有羡慕。对此她一笑而过,在她眼里,他不是什么钻石王老五,也非飞来的金龟婿,她当他是能够牵手走一生的爱人,无论贫穷还是富贵,无论疾病还是健康,她与他休戚相关荣辱与共。

公司在大陆业务迅猛扩张,逐渐占领华东地区,在业界遥遥领先,独占骜头。总部决策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打入国内其他地区,这时候国内给了开发大西北许多优惠政策精神,于是初步定于占领西北地区,领导权隶属于公司在华上海子公司,由子公司首席总裁派驻代表前往筹建西北分公司,拓展业务。

养兵千日,用兵一时,理所当然她成了前往西北的首选,当然,这不是他一人说了算,而是领导层的决策。

"你愿意我去吗?"没有了商场上白领丽人的风采,她象个小女生一样让泪垂落一酒杯。

"不愿意。"没有了商人的精明的头脑,他如陷入爱情沼泽地的大男孩一样柔情缠绵。

"我去后,你会想我吗?"她清楚地知道自己只能选择离开。

"会的,你是令我心碎永远的狗狗。"他也明白任何挽留都是徒劳。

"I think you,I love you."面对分离她终于吐露出自己的心声。

"I love you."来自心底的爱让他终于面对心爱的人,在舒缓的萨克斯曲子一泻无遗。

在她的公寓里有一尊镀金狗,是他在国外时花大价钱淘来送给她做生日礼物的,他索要了回去,说要放在办公室,每天都要看着狗狗,就象是天天能看见心爱的她。搂住他的脖子,她哭得一塌糊涂,象是生死离别。

西北分公司开业庆典上,他牵住她的手,礼节性地举起,正式宣布:"华伦集团西北分公司今日正式成立,总经理由原华伦集团在华子公司副总裁黎媛小姐担任......"

他看不见她眼里的忧伤,她把握不住他和她情感的归宿,环绕在他们身旁的尽是鲜花的辉煌和掌声的海洋,淹没了他和她,彼此都找不到爱的方向。

一切都如预期一样顺利,半年时间,她所率领的精英在西北地区所向披靡,由此他和她的薪水一涨再涨。但他和她的情感却没有如薪水一样膨胀,反而逐渐干瘪,彼此的通话时间逐渐缩短,谈话内容除了公司没有其他。偶尔在夜里他来一个电话,喊她一声"狗狗",而那时她还游弋在商战的谈判桌上。偶尔她的电话过去,他也只是礼貌地问声好,然后就是络绎不绝的汇报声,声声入耳。

接下来的半年,华伦集团在大陆业界已然蒸蒸日上,到年底,总部决定调离他回总部任职,在华一切业务均由她来负责。

等她接到任命书时,他已登上远去大洋彼岸的机舱,辉煌的未来,让他踌躇满志。

第一天上任,回到曾经熟悉的地方,她安坐在他曾经的位置上,体味着他留下的温馨,习惯地打开电脑,一行字清晰出现:

"狗狗,再见了,祝你成功!"

落款是他的名字。

瞬间她的泪婆娑而下。

后来,公司新来的勤杂工打扫卫生时,在堆积杂物的一个房间里,发现了一尊镀金的狗,问公司的秘书这件物品要不要处理掉。站在房间门口她的心噔的坠落。那条狗躺在一个角落,黯然失色,眼神里没有身体上镀金的光彩。她说了声这个不卖,转身离开,身后一声剧响,那狗摔在地上,碎成几半。接着是勤杂工唯唯诺诺的声音: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秘书小姐厉声呵斥,说那是总裁看中的东西,谁能赔得起。

几天后,总部传来他的消息,他接替了总部的董事长位置,下个周日圣诞节是他和原董事长的千金走进教堂的日子。她亲自发过去贺电。

她明白:当爱情遇见面包,一样要闪身让路,如果爱情不再存在,就该转身不再追念。她的心洒落一地烟灰,他的身影犹如碎心狗,随着一条狗的破碎,片片碎裂。她笑笑,窗外阳光明媚,她的内心也一样灿烂!

又过两天,总部又传来消息,他因车祸高位截瘫,无法胜任原位申请辞职董事会已批准。原位依然由原董事长继续留任。

一年后,她前去总部参加年度奖励庆祝会时,流光异彩的酒会上,她,双眸闪烁,光彩照人。席间,她见到了他,还有他的夫人,两只轮椅,两个坐轮椅的人。只是,他是人为的车祸,他的夫人则是先天的小儿麻痹患者,只有儿童的智商和思维。

"狗狗。"他冲着优雅的举着高脚杯的她轻轻叫了一声。她扭头,只见他的面部痛苦的抽搐。再次面对他时,她对他已没有了爱恋,心里满是同情和怜悯。

这时,董事长走过来,牵起她的手,面向众人宣布:原华伦集团驻华总裁黎媛小姐升任为华伦集团欧亚市场首席执行官......

他的眼泪忍不住掉下来,充满着悔意,他的内心,依然她是他的狗狗。只是他已不再有称呼她狗狗的资格,因为在她的心里,关于那镀金的狗的事已碎裂成为前尘旧事,不复存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