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朱虞夫父子被非法刑拘事件致浙江官方函

作者:李任科 发表:2007-04-25 19: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发起人:李任科 廖双元 ,陈西 全林志

最近一年来发生在浙江省的一连串事件,令我们感觉到,浙江省正在打造一个官方与民间严重对立的社会:一边是官商勾结的压榨机制联盟的人,一边是由普通老百姓组成的被压迫群体;一边是高高在上的特权阶层,一边是由无权无势维护自己权利组成的弱势群体。这说明,你们并不是在构建一个民主法治、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平等互助、诚实信用、公序良俗的和谐社会,而是它的反面。

自去年起,浙江民主党人陈树庆,著名异议作家力虹、绿色观察组织发起人谭凯,同情法轮功的池建伟,还有著名行为艺术画家,维权人士严正学先生等等都被你们投入了牢狱。

最近,浙江民主党人朱虞夫和他的儿子又被你们以妨碍公务罪刑事拘留。事件的背景是杭州公安驱赶到杭州打工的外地民主人士,以非法的手段严防当地民主党人与之接触。我们要问:浙江的官员要把浙江省领向何方?浙江的官员究竟在建设一个和谐的社会,还是“以阶级斗争为纲”,阶级冲突不断的社会?一个外地公民到浙江省打工,会会朋友,就要被当地警方驱除,公民还有自由迁徙权吗?

与你们那里不同的是,仍然是近期的事,重庆的官员汪洋可以容纳“中国历史上最牛的钉子户”,辽宁的官员李克强正率先进行“户籍制”改革,上海的官员可开始能够在繁华的街头接纳“小商小贩”。尤其是官方的强力机关,4月19日中国公安部发言人武和平在新闻发布会上,就新闻自由、舆论监督为专题,发表题目为“让舆论说话,天不会塌下来”的文章。着重强调舆论监督权力的意义,声称要让媒体“本着建设性的态度,当好政府的‘啄木鸟',帮助政府发现问题,改进工作,纠正失误”。中国大陆各个地方政府都在纷纷创建和谐社会,逐渐在抛弃“以阶级斗争为纲”的“敌情观”,我们贵州的地方政府也在与时俱进,在此,我们贵州民主党人也深有体会。建设一个责任型政府、服务型政府、创新型政府、法治型政府、人权型政府,和以追求公平正义的目标为己任的政府是当下时代对过去“以官为本”的中共的要求,难道浙江的官员要逆历史潮流而动吗?

朱虞夫先生所作之事是在维护浙江地方的文明形象,以免你们丢尽了浙江地方的脸,丢尽了共产党的脸,丢尽了大陆中国政府的脸。朱虞夫父子所为是在维护人人都有的公民自由迁徙权,这种自由权利权你们也有份,难道你们要放弃这种公民自由权利,任由权力者绑架、虐待、关押、毒打、驱逐?朱虞夫先生是什么样的人,你们比我清楚。他不过就是一名热爱自己的祖国热爱得执著的人,是一个不愿虚度年华热爱生活,热爱亲情的人,是一个有责任心、有良知、有正义感、有信仰的人,是一个中国民主党浙江筹委会秘书长,全国筹委会筹委。

请你们听听他的心里话。他坐牢出来后,表示:“现在我更坚定了!出来后,要把里面的经历告诉全世界,然后我可能还会去坐牢,用坐牢来告诉全世界,中国人的政治生态。任何一个有良心的人都会同情我们,都会看清这个社会,这个社会不改变,我想这是人类的灾难。”这种语言只有爱祖国爱人类爱得深刻的人才能说得出(当然,只爱某一个党派的人是愤怒这种说法的)。朱虞夫先生还说:“对于这种不尊重人基本权利的社会,对这样的政府,你能放心它吗?你能放松对它的警惕吗?你能不免受它的威胁吗?在有自由民主的地方,自由民主像空气一样,可是在我们这里,我们需要付出生命的代价,这就是我这几年所看到,所经历,所想到的,你们怎么能忍受这样的社会?!”朱虞夫就是这样的人,自青少年起憎恶专制独裁(不论是国民党还是共产党的专制独裁),探寻民主政治道路。这样的人难道就值得你们浙江官方恐惧害怕?过去的国民党政府,搞阶级专政的前共产党肯定恐惧害怕,今天提倡建设“和谐社会”的共产党不应当恐惧害怕。

我们希望浙江官员跟上时代的步伐,摒弃敌视弱者、敌视其他阶级、敌视其他党派、敌视思想异议者、敌视维权人士、敌视法轮功、敌视批评和监督政府的自由撰稿人的“敌视一切不满分子的态度”。走出“激进革命党人”的癫狂病态症状,进入一个平和、宽容、温柔敦厚、理性、有良知的正常人生活中来,不要再犯将被时间、社会公义证明是罪过的事。

连署人:李任科、廖双元、陈西、全林志、李伟、刘树蓉、杜和平、孙光全、徐国庆、张新佩、吴玉琴、申有连、吴郁、陈德富、张重发、马桂荣、邓浩阳、曾宁、蒋杭莉、胡晓玲、田维学、王东海、徐光、王有才、林辉、昝爱宗、温克坚、戚惠民、来金彪、高海兵、王富华、王荣清、王荣耀、杨建明、吕耿松、萧利彬、张祯宗、范子良、高烨炬、万珍、赵力、吴之光、席传喜、邹巍、刘进成、余铁龙、余元洪、楼裕根、单称峰、张道昌、陈振龙、徐江姣、郭四妹、池美英、朱瑛娣、董谨、刘福利、任伟仁、沈利虎、沈正义、金才元、钟正相、苏元真、胡俊雄、田永德、郭少坤、孙立勇、邓永亮、邓太清、杨在新、张鉴康、薛振标、陈国彪、郑应民、黄小玲、林炳强、南光亮、南光存、张义才、陈渭湘、王莉芳、马小兵、池美珍、程云惠、董敏、叶孝刚、刘向阳、向奇伟、李树伟、丁岳平、蒋福、 陈晓昶 、毛国良、毛奇峰、吴高兴、程凡、周骏义、张中政、崔公展、沈建明、王杭立、刘世遵、姜力均、武中立、李锡安、王凤山、丁贵荣、方月松、张金林、蒋彦明、褚吉明、陈映映、章诒达、刘逸明、郭永丰、天理、古清儿、唐宇、茜文、莲娜、丽莎、艾琳、蕭揚、邱更耀、孔子明、沈家龙、












来源:投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