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罕见鸡蛋大冰雹 万棵大树折断

发表:2007-04-27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月23日傍晚到24日凌晨,贵州省有8个县市遭遇20多年来罕见风暴和冰雹袭击。据初步统计,风暴及冰雹造成60多余万人受灾,倒塌、毁坏房屋、圈舍近 4000间,吹断大树20000多棵,20多根电杆被大风折断、吹倒,300多人在雹灾中受伤,直接经济损失3000多万元。

*贵州8县市遭遇罕见雹灾

据了解,这次雹灾是20 多年来贵州省罕见,冰雹直径达三四厘米,大风、暴雨、冰雹同时袭击,很多农作物“叶落归根”、很多大树被拦腰折断甚至连根拔起,电杆也被吹断。鸡蛋大的冰雹砸向农田、山林、房屋,造成大量农作物受灾、禽畜死亡、房屋倒塌,一些躲避不及的行人被冰雹砸伤。

受灾最重的湖潮乡汪官村村民说,这是20多年来最大的一次雹灾。据气象部门透露,23日晚上和24日凌晨,贵州省大部份地区普降小雨,其中贵阳部份(区、市)、水城、六枝、普定、安顺、织金、长顺、紫云等8个县市下雷雨夹降冰雹。

据受灾地村民们介绍,这次冰雹来得猛烈,有的地方持续半个小时,最短的地方也持续10余分钟,但因风力强及冰雹直径大,造成了很大的危害。大量洋芋、油菜、葡萄、小麦、秧苗等农作物被毁坏。

*贵阳花溪区折断万棵大树

贵阳花溪区村民周碧凤去年养了300多只鸡,出栏后赚了近2000元。今年她扩大规模养了1200只鸡。没想到23日下午的一场冰雹,竟将她的鸡砸死了500多只。她家鸡舍上盖的石棉瓦被冰雹打得千疮百孔,鸡舍里满地是被冰雹砸死的鸡,冰雹让周碧凤损失了10000多元。

湖潮乡乡长杨德忠形容此次雹灾时,用了“历史罕见”四个字,自1983年以来,这次的冰雹最大。当天除了汪官村,该乡还有磊庄、芦官、上午等几个村也遭受大风冰雹袭击,禽畜伤亡1458头(只),农房受损667户,树木倾倒、折断11912株,农作物受灾面积达16253亩,成为花溪区此次遭受大风冰雹袭击受灾最重的一个乡。

汪官村民众说,此次大风冰雹灾害,从23日下午5点59分开始,到6点37结束,冰雹直径最大4厘米,一般的也有1.5 厘米,持续时间10到15分钟,所经区域均受灾。其中湖潮、党武、黔陶、青岩等受灾严重。经初步调查,受灾人口达4万余人,涉及11个乡镇、办事处,有 129人在雹灾受轻伤。

4月24日,贵州地区遭遇20年罕见冰雹,暴风雨吹断2万棵大树,水泥电綫杆也连根折断。

在汪官村的后山黄泥坡,整整一片山坡的树木要么被大风拦腰折断,要么被连根拔起,到处是断树残枝。山边村民的屋顶上、路上,到处都是破瓦断枝,被大风吹倒大树随处可见,不时还能见到一根倒地的电线杆躺在路上。

村民说,这片山坡有约60亩,树木上万棵,最粗的直径约40厘米,就是如此粗壮的大树也没能经受住23日下午大风的吹刮。

*安顺直接经济损失6700万

据悉,安顺市除关岭自治县外,其余区县均遭受罕见风暴袭击,冰雹最大的直径有鸡蛋般大小。据安顺市民政局截止到4月24日上午11点的统计数据:这次风雹共造成5个区县46个乡镇55。86万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24965公顷,绝收7890公顷,房屋倒塌334间,损坏房屋7698间。有2人在雹灾中死亡,46人被冰雹砸伤。

毕节地区的织金县猫场镇,也在4月23日下午5:10到5:22遭受特大冰雹袭击,大量农作物及民房、大树均被毁坏,4人在雹灾中受伤。

截止到26日凌晨发稿时,部份数据还在进一步统计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