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购置期房或二手房:入住时间是关键

发表:2007-04-27 23: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对于想购置房产的人们来说,到底是选择二手房还是选择期房是一件非常头疼的事情,毕竟这是一笔不菲的支出。为此,专家们建议,这个问题的答案应该最终取决于你希望何时入住。

入住时间是关键

“如果你的婚礼在即,期望近期就可以入住的话,二手房应该是首选。相反,如果你目前只是观望,并无购房的打算的话,则可以选择期房。这主要是因为,二手房的手续在30天到120天就可以搞定,但新开发的商品房则可能由于各种原因拖后,也许是三年也许更长。”

就连发展部的咨询师Barry Lyon也一直对这一问题表示担忧,“目前熟练的建筑工人的短缺使得一些工程不得不延后。

购置期房的利弊

如果并不急于购房的话,人们在期房的价格上可能获得一定的优惠。

这主要是因为开发商们为了尽快的回笼资金,通常会在房屋竣工之前就出售掉60%到70%的单元,为此,购房者们完全可以利用提前预售的时机抢到最实惠的价格。

据公寓房产研究方面的专家Jeanhy Shim讲,目前40%到50%的初次购房者都是通过这种的预售的促销方式提前购得新房。

这种购房方式的好处在于,利用时间上的差距帮助自己节省将近10%的费用。假如你购房期房的话,首付比例仅仅在15%到20%之间即可,而且期限在也放宽到了一年。在接下来直到房屋完全竣工你如期入住前的两年中,你可以继续攒钱,尽量避免按揭方式。也就是说,无形中这三年你少付了按揭的利息。

当然,没有任何事情是完美无缺的,购买期房的风险便是,你在展厅中看到的仅仅是模型,而房屋建成后的实际效果能否令人满意则不得不另当别论。毕竟模型在一定程度上有美化作用。

例如,模型中绿草茵茵,树木青翠,但这些效果是否一建成就能实现,显然存在着疑问。同时许多其他的配套设施同样需要时间。开发商的许诺还是令人们心中打着问号。

购买二手房应该注意的

如果你的选择是二手房,Lyon建议,在入住之前一定要重新的进行一番整修。“大部分的老房屋都需要修整.”

“二手房”由于大多是随着住房商品化才成为个人消费品的,“身份”比较复杂,了解其产权状况非常重要。购房人第一步是要卖方提供产权证书、身份证件、资格证件以及其他证件;第二步应向有关房产管理部门查验所购房产产权的来源和产权记录,包括房主、档案文号、登记日期、成交价格等;第三步要查验房屋有无债务负担。另外,购房者还需了解所购房有无抵押、是否被法院查封。

“二手房”的结构通常比较复杂,有些房子还经过多次改造,结构一般较差。

选购时,不仅要了解房屋建成的年代,现有建筑面积和使用面积是否与产权证上所标明的一致,房屋布局是否合理,设施设备是否齐全、完好等情况,更要详细考察房屋的结构情况,了解房屋有无破坏结构的装修,有无私搭、改建造成主体结构损坏等隐患。为此,可以到房管部门的档案室查询原建档案,看看图纸资料,打消疑惑。

旧房子一般位于市区地带,建筑密度大,周边环境已经形成多年,一般较难改变。要认真考察房屋周围有无污染源,如噪音、有害气体、水污染、垃圾等,以及房屋周围环境、小区安全保卫、卫生清洁等方面的情况。对房屋配套设施的考察主要有:水质、水压、供电容量、燃气供应、暖气供应情况和收费标准以及电视接收的清晰度等。走访一下周围的邻居,对这里的环境和生活方便度会有更深入的了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