蛤蟆来了 四川村落被几十万只蛤蟆“围攻”

发表:2007-04-28 01: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村外,是一片碧绿的菜地;村旁,两条小溪潺潺流淌;远处,葱翠矮山环抱。大邑县城边的清江村二组,犹如一片宁静的“世外桃源”。不过,这里的宁静昨日被一群不期而至的蛤蟆打破。大约几十万只的蛤蟆兵团“围攻”村落,村民们只好关门迎战,提起扫帚、操起簸箕奋起抵挡……

蛤蟆来了 村民寒从背起

淅沥的雨昨日上午10时许才渐渐停下来。清江村二组村民植淑华打开院门,准备进城。院门洞开的瞬间,她不由吸了口凉气,一股寒意从背心涌起:门外地上,密密麻麻黑黑的一层,全是拇指大小的蛤蟆,让她连下脚的地方都没有。而远处菜地,隐约可见无数只蛤蟆,跳跃着,黑压压的朝村落冲来……

“天啊!哪里来的这么多蛤蟆?”今年72岁的植淑华婆婆,也还是第一次见到如此多的蛤蟆。“太多蛤蟆了,今天屋外路边、地里密密麻麻一片,起码几十万只。”村民何师傅估算道。

腾挪跳跃 扫走的没有进来的多

“天啊!哪里来的这么多蛤蟆?”惊恐之余,植淑华婆婆赶紧扭头,抓起扫帚、簸箕“迎战”。想到蛤蟆是吃菜地里虫子的动物,植婆婆不想把这些突袭而来的蛤蟆打死,她只是用扫帚轻轻地扫,将它们倒在院子外边。

扫帚使劲扫,蛤蟆使劲跳。一阵“对峙”下来,扫走的没有跳进来的多。很快,植婆婆10多平方米的水泥地院子里,便又是密密麻麻的一层。无奈,植婆婆只好关上院门,迎战攻进来的蛤蟆。要将蛤蟆扫走,又怕下脚踩到蛤蟆,植婆婆就这样手忙脚乱地和攻进院子的蛤蟆展开“战斗”,半个多小时过去了,院子里边腾挪跳跃的蛤蟆才少了许多,可不少蛤蟆又顺着门缝隙往里边钻……

战斗经验 掌声攻击效果好

村民何国辉、刘秀英等几户人家,同样遭遇蛤蟆“进攻”,大家只好关门,提起扫帚迎战。

昨日中午时分,记者赶到这个小村落时,“战斗”仍在继续。几户人家的院外路边,躺着不少蛤蟆的尸体,这些都是被村民不小心踩到而“壮烈”的。村民院子围墙边,或纵队或横队的排着不少的蛤蟆,它们腾挪跳跃,还跃跃欲试。从战斗中找到经验的村民,不时拍掌,用掌声将蛤蟆震退。听到掌声,蛤蟆们纷纷跳跃散开,跳到房屋边的菜地里。

专家说法 和气候有关

据村民分析,可能是他们这个小村落的周围有两条小溪环绕,适合蛤蟆繁殖,加上这两天久旱逢雨,蛤蟆们跑出来活动来了。

村民的说法得到了大邑县林业局野生动物方面的专家韦燎的认同。韦燎说,目前正是蛤蟆的孵化期,加上该地方两河环绕,蛤蟆比较喜欢这样的生活环境。他说,这么多蛤蟆的出现,和气候有关,对村民不会带来什么危害。

来源:成都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