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领袖峰会 矢言对北韩采取强硬立场(图)

发表:2007-04-28 06: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布什(左)今天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右)举行高峰会谈。(Photo credit should read SAUL LOEB/AFP/Getty Images)

美国总统布什今天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行高峰会谈,会后布什警告,全球对于北韩在核子问题上的承诺,耐心“并非无限”。

布什警告,除非北韩遵守承诺,放弃核子计划,否则可能面临新的制裁,安倍也矢言与美国密切合作,促使北韩屈服。

布什与安倍今天举行两人首次高峰会议,会中针对能源安全与气候变迁发表共同声明;会后两位领袖共进起司汉堡午餐,同时布什也再度施压日本,要求彻底解除对美国牛肉的进口限制。

布什说,参与会谈以促使北韩裁核的全球强国“很有耐心,但我们的耐心并非无限”。

布什与安倍召开共同记者会说:“我们谈到我们两国都希望北韩履行义务。”安倍则说,情势“令人感到遗憾”。

对于北韩处理日本公民遭绑架问题的态度,安倍也表示遗憾。

安倍说:“我们同意,当前六方会谈的情势,以及北韩对于绑架问题的态度,均令人感到遗憾,而我们两国间将进行更密切的协调,以促成进展。”

布什说,如果北韩领导人金正日无法做出“正确选择”,国际社会拥有“适当的结构”加强施压。

布什说:“我们有能力施行更多制裁。我们有能力说服其他国家传达清楚讯息。”

安倍昨天抵达华府,布什昨晚首度在白宫欢迎安倍来访,两人共进晚餐,随后前来总统渡假胜地大卫营举行正式会谈。

安倍说,他希望与美国建立战略关系。

安倍在记者会上说:“此次来访最大目标,在于重新确认不可取代的日美同盟,并促成此一同盟成长,成为不可撼动的同盟。”

安倍也再度针对二次大战期间日军强迫妇女从事“慰安妇”一事提出道歉。

布什则回应说:“慰安妇问题是世界历史上一个令人感到遗憾的篇章,我接受首相的道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