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CDC报告:食品调味品工厂工人容易罹患致命肺病

发表:2007-04-28 06: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周四表示,食品调味品工厂的工人面临罹患闭塞性细支气管炎(bronchiolitis obliteran)的危险,而这种罕见的肺病会危及患者生命。

研究这些病例的专家表示,职业安全及健康管理当局尚未对此问题给予适当关注。

CDC在死亡与疾病周报中说,这种难以医治的疾病会引起诸如咳嗽丶呼吸短促等症状,病情将逐渐加重。

该报告称,这种疾病「已知由暴露在职场的有害气体所引起,出现在生产微波炉爆米花的工人中,这些工人暴露於包括联乙醯(diacetyl)在内的人造奶油调味化学品环境里。」

CDC报告描述两名病情逐渐加重的加州工人案例,一名是29岁男子,另一人是40岁女子。其中的女患者最後不得不因病辞职。他们两人均不吸菸。

这两人最後均被诊断出闭塞性细支气管炎。能够产生奶油味道的联乙醯疑为致病主因,但CDC团队称其他调味品也可能致病。

「他们两人均非微波炉爆米花工厂工人;他们都在食品调味品制造厂工作,那儿制造人造奶油调味品丶以及类似樱桃丶杏丶果仁糖丶墨西哥胡椒丶橙等其他调味品,」该报告说。

除上述两人,该行业另有五名工人被诊断出这种肺病。

CDC指出,目前尚无职场联乙醯及其他调味化学品的安全标准。

来源:路透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