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被国内毙了的博文:是谁让孩子在雨中受罪?

作者:影象人生 发表:2007-04-30 0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编前:这是一篇没有刊发出去的稿子。2005年9月15日,我应丹凤县宣传部的邀请,前去参加16日丹凤县的首届文化旅游节。第二天,天公不做美,开幕式还没有开始,便淅沥下起了雨,但是这一切并没有使得开幕式有任何影响,14点30分,开幕式准时开始.但当我冒着雨赶到台前时,我发现,前排的学生并没有雨具,后面的领导都带着雨披看节目。采访后得知,组织方怕孩子撑伞影响后面领导观看节目的视线。听完,我呆了。那天,我也一直没有用放在桌上的雨具。我觉得:在雨中我会更清醒……晚上,我没有去参加政府的招待宴,直接将稿子发回了报社。17日,稿子没有刊发,我被停职反省。直到现在,我一直没有省悟过来,因为,我无法忘记雨中的孩子...... 

丹凤县首届文化旅游节竟如此开幕

担心学生打伞会影响领导的视线,竟然让百余名小学生在雨中淋了将近两个小时,这是商洛市丹凤县首届文化旅游节上的一幕。

9 月16日14时30分,丹凤县首届文化旅游节在丹江河畔拉开帷幕,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天公不做美,但现场的气氛却非常热烈,前来观看节目的群众把整个场地围地水泄不通。在台下最前面坐有三排小学生,后面是领导以及佳宾,演出刚开始,雨就稀淅沥沥的下个不停,领导、嘉宾和媒体的记者都穿上了雨披,雨中的观众也都撑起伞看节目,可记者注意到,坐在最前面的百余名小学生上身只穿了一件很薄的红衬衫,他们身边放有伞或雨披,但奇怪的是学生个个不穿雨披不撑伞,被淋得直发抖。雨越下越大,很多学生的衣服都已经湿透,可是就坐在学生身后的领导对此却无动于衷。16时,雨停了,一阵风吹来,冷得学生直哆嗦。记者分明感觉到现场热烈的气氛和发抖的学生很不和谐。16时50分,雨又开始下了,但百名学生一直坚持到17时15分节目完全结束。记者算了一下,从节目开始到结束,学生在雨中淋了近两个小时。 

丹凤县西街小学六年级班主任马老师告诉记者,台下三排穿红衬衫的学生都是他们学校的。不让学生打伞是怕影响领导的观看节目。当记者问及为什么不让学生穿雨衣时,该老师笑笑并不做答。

一位家长说,看着自己的孩子在雨中淋了那么久,心里难受极了,怕孩子感冒,但是也没办法呀!(上图左为商洛市一领导) 

编后:我一大早起来,电话就狂响,朋友告诉我。我的照片在新浪博客首页上被采用后,有关人士也看到了。有人告诉我,让我赶快将照片扯掉,否则……我无语!看到这么多网友在网上发表自己的想法,我实在不忍心将文章删掉。事情都过去一年多了,我在自己的博客上发点自己的内心感受,怎么这么难?还有人干涉?我不知道这篇博文还能留在博客多久?昏哦!~~。在这里感谢广大博友了!07年4月27日早10点

影象人生的BLOG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