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旗专栏】用好新签证,把握新机遇

作者:安旗专栏 发表:2007-04-30 0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洲新的技术移民政策将从2007年9月1日实施,届时其将会波及影响到绝大部分的技术移民申请人。不论你是40,50 或60 分的职业评分,还是从海外提交申请或是澳洲境内提交申请,你面临的共同难题是如何在新的评分体系之下,仍然能达到120 分的技术移民要求。

一个显而易见的事实是:在新的技术移民政策下,如果你没有澳洲亲属或雇主的担保,独立技术移民申请人的总得分,将会因为英语和工作经验要求的提高而“缩水”。一般刚毕业的学生,不论澳洲境内或境外,都无法达到120分!这一现实将会迫使澳州境内的海外毕业生申请一个18个月的新签证(485签证)帮助移民,也会吸引澳洲境外的毕业生申请另外一种18个月的新签证(472签证)。有意申请技术移民的人,在这18个月里或是通过提高英语水平(雅斯7分),或是通过澳洲就业(12个月全职),可获得至少10 分的移民加分。

所以这里有必要了解一下这两种即不可或缺又令人生畏的新签证--485 和472签证。485 签证只能由澳洲境内的毕业生申请,472 签证只能由澳洲境外的毕业生申请, 两者的基本申请条件具体为:

1. 没有评分要求。

2. 485申请人年龄不能超过45 岁,472申请人年龄不能超过30 岁。

3. 485 申请人必须是在过去6个月里完成了一个至少2年的澳洲学历,472 申请人必须是在过去12个月里完成了一个大学学位。当然所学的课程必须是澳洲认可的课程。

4. 申请人英语雅斯6分,只有技能型申请人可以允许雅斯5分。

5. 485申请人必须通过职业评估。

获得485 或472 签证的人,可以无限制地在澳洲工作,也可以学习或旅游。485 或472 签证的持有人,在其签证有效期内可以随时申请以下澳洲永居或临居签证:

1. 边远地区技术移民临居签证。

2. 独立技术移民永居签证。

3. 担保技术移民。

如果485 或472 签证的持有人在18 个月里无法提出以上任何一类的签证申请,那么,申请人就只能离境。485 或472 签证既不能延签,也不可以转学生签证。

485 签证的出台,实际上代表着澳洲技术移民史上只凭来澳州读书就能移民的时代的结束,也是此次技术移民政策调整的真正目的。如果485 或472 签证的持有人期望冀此寻找途径移民,那么我相信签证持有人会面临极大的压力,因为这18个月,必须完成移民加分所需的工作经验或英文。

但对一些不希望移民,只是想在澳洲轻松观光,学习,或赚钱的人来说,485 或472 签证倒是一个无任何条件限制的签证,你大可以放心地做自己想做的事而不必有任何的担心,这比目前的457工作签证或海外青年旅游工作签证都要有优势地多。

详细了解9月1日新技术移民政策,可以查阅上2期“安旗专栏”--- 新澳洲技术移民政策将带来的颠覆性变革。“安旗专栏”下一期会相继分析介绍新的技术移民政策的一些细节及影响。


浏览“安旗专栏”请看网站:www.annotaimmigration.com
安旗事务所 电话:02 9283 8978
邮箱:[email protected]


来源:澳洲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