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印度芒果运到纽约 美印结束18年贸易争端

发表:2007-05-01 21: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首批印度芒果上周末运抵美国纽约,结束了两国在芒果进口问题上长达18年之久的贸易争端。这项具有象征意义的举措,旨在促进两国之间目前处于较低水平的双边贸易。

  经过数月的谈判,随着美国总统布什于3月26日到印度访问后,消除印度芒果可能携带昆虫的担忧之后,美国首次同意进口印度芒果。

  约600公斤,产自古吉拉特邦(Gujarat)和马哈拉斯特拉邦(Maharashtra)的Alphonso 及Kesari芒果,由印度航空公司运载抵达纽约。

  作为出口芒果的交换条件,印度正考虑放宽限制,允许进口哈雷-戴维森(Harley-Davidson)摩托车。目前,印度利用排放标准和高税收等手段,禁止该品牌摩托车的进口。

  这一“芒果换摩托车”的外交策略反映出,印度与美国试图在未来三年内将双边贸易额提高一倍。目前,印度与美国的贸易额约为300亿美元,而美国与中国的贸易额约为3500亿美元。

  出口商说,第一批芒果主要是作为分销,而不是零售,布什可能是数个幸运者可品尝到印度芒果。

  美国市场对印度的芒果需求强劲,根据美国官方的数据,印度芒果在美国的需求月2万5000公吨。

来源:新德里综合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