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考托“抢位”大战 赴美留学将创新高

发表:2007-05-02 20: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6年2月20日清晨,天津外院内,一大早便有数千人排队报名托福考试。

今年4月28日新托福7月至10月考试的网上报名中,各地考生展开“抢位”大战,报名人数过多结果导致网上报名出现暴堵,不少城市的考位在6个小时内即已报满。针对考生数量激增的情况,有关人士呼吁下一轮托福网考增设考场。

美国签证放宽政策正在引发托福考试升温,以及新的一轮留学潮,专业人士预计2007年赴美留学并获取签证的中国学生人数将会创下历史新高。

热点城市6小时抢光名额

根据ETS的通知,28日中午12点,新托福7月至10月的考试开始接受网上报名。从报名开始报名网站速度一直十分缓慢,甚至数次“跳闸”,变成了“网页无法打开”的显示。甚至出现几个小时干脆就无法登录的情况。有关人员分析,网页登录难可能是由于考生登录量大,系统变得缓慢。

到了下午4点,“考位查询”页面终于显示出来时,上海只剩3个考场显示“有名额”,浙江的考场也只剩下2个。半小时后,上海、浙江、江苏的所有考场全部高挂“报满”牌。在下午6点前,主要城市的考位均告罄。不少考生因报不上名而着急不已,业内人士也为此呼吁主考方增加考位。

二季度报托也曾挤爆网络

据了解,由于每年年底是美国高校接受留学申请的高峰,很多考生都想在此之前拿到托福成绩,因此每年下半年都是考生报考托福的“旺季”。但是考位并没有随之增加,“僧多粥少”局面严峻。在早先进行的第二季度托福考试也曾出现爆满的情况

3月6日,年后新托福考试首次报名,当日晚,上海地区四五月份的考试名额就已经报满。为了早点参考,一些考生只能转报浙江考点。由于托福报名,上海不少高校的校网一度瘫痪。次日浙江地区也出现报名已经满额的状况。

下轮考试拟增设考场

教育部教育考试中心海外考试处有关负责人介绍,7月至10月份举行的这轮考试共安排了10多场考试,共发放上万个名额。但由于报名考生较多,造成报名初期发生拥堵。这位负责人表示,为缓解新托福考场吃紧的情况,教育部考试中心打算下一轮考试时增加考场数量。

美签证放宽引发留学潮

北京新东方学校有关专家分析,美国签证放宽而引发的“第二轮”留学潮直接导致托福考试升温。各种现象显示,美国留学高峰已经提前到来。预计今年赴美留学并获取签证的中国学生人数将会创下历史新高。

据悉2007年美国院校将加大对中国学生的招生力度。近期美国签证制度大门加速“敞开”,签证官不能因为申请人语言成绩不佳、所申请的院校综合实力较低或所选专业不热门等因素,主观判断申请人有移民倾向而拒。

目前,申请入美读研的中国学生数量同比增长20%,新东方、新通外语专修推出的托福培训班报名人数都在稳步增长。

留学美国仍是首选

目前去美国的签证风险,已经降低到了和澳大利亚、加拿大、英国等西方发达国家等同的水平。准备出国留学的人更加把前途压在美国。

一些留学谘询人士表示,美国高等教育全球最发达,学校多,教育质量高,世界排名前100的大学美国占去了1/2,美国奖学金也多,在签证难度相当的情况下,去美国是最佳的选择。 同时美国在全球的留学价格也是最低的。

根据统计,目前有超过60万名外国学生在美国留学,这一数字超过了全世界150万留学生总数的1/3。在这些赴美留学的学生中,来自中国内地的学生人数超过6.2万,紧跟印度之后,名列第二。

因为美国签证的放宽,2006年出国留学的人数首次突破历史上的最高点──2002年的12.5万人,估计全年为14万人。有关专家预测2007年留学人数会有一个爆发式增长,将在2006年增长后的基数上再创历史新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