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居留权学生公校拟不查问身分

发表:2007-05-04 11: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多伦多公校教育局现正考虑以那些没有合法加拿大居留身分的学生为对象,制订一项被称之为「不问,不说」(don't ask, don't tell)的全新政策,旨在向所有入读多伦多公校中小学的学生敞开怀抱,该局辖下一个委员会提出措施保护非法居留及面临递解出境的学生。

在该教育局昨晚的会议上,在「课程及学校服务委员会」通过由即时开始,移民部官员要查核一名学生的资料,要去问教育局的教育总监,而不再是去问教师或校长;此外,学生的注册表格上,不再有标示学生在加拿大的居留身分的一行。

这些新规例仍要由教育局在本月16日的大会通过批准,才会成为教育局的正式政策。不过,上述仍处于酝酿阶段的政策遭到了非法移民维权组织的抨击,指其存在多项漏洞,未能真正地做到「不问,不说」。

非法移民维权组织「无人是非法的」(No One is Illegal)的发言人齐瑞海(Sima Zerehi)批评说,上述政策并未真正地做到「不问,不说」,因为教局属下的中小学仍将要求学生提供移民身分文件。此外,上述政策亦未能阻止校方与加拿大边境服务局的官员谈论在校学生的身分背景。

她说:「学校应该成为避难所,每个学生都可在学校内安心接受教育。」

值得一提的是,多伦多公校教育局考虑制订「不问,不说」政策的缘由是:加拿大边境服务局官员曾在去年4月采取突袭行动,进入多伦多天主教教育局属下的中小学,并拘捕了两名没有合法居加身分的学生。

其后,加拿大边境服务局的官员迫使上述两名学生的家长Gerald及Francella Lizano-Sossa夫妇现身,在将他们拘捕后欲将他们遣返回原居地哥斯达黎加。

是次事件引发了多个移民权益组织的猛烈抨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