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泄密华裔工程师承认复印机密

作者:容易2007年5月4日洛杉矶报导 发表:2007-05-05 13: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联邦指控泄密给中国的华裔工程师麦大智5月3日在法庭上承认曾复印机密文件。

华裔工程师麦大智星期四在圣塔安那联邦法庭继续被提审,检方集中攻击他的可信度,例如他承认曾经在亲戚关系上和进出中国次数说谎,并曾复印机密文件,希望以此说服陪审团相信麦大智确实把美国国防机密送到中国。

麦大智的妻子赵丽华在上海的一位远房亲戚是中国核能专家。这个人曾数次要麦大智把信递送给另一位华裔航太工程师钟东潘。检方在他家找到顾氏的名片,在钟东潘家中找到麦大智代递的那封信。信中说麦大智是安全的管道。

*在亲戚关系上多次说谎*

检察官斯特普尔(Greg Staples)质问麦大智,是否因为为担心填写所有亲戚和所有进出中国的次数就通不过安全审查。麦大智说他并不担心安全检查,只是要与过去填写的移民记录一致。斯特普尔接着问:是要与过去的谎言一致吧?

麦大智在星期三的法庭上承认1994年曾向公司借阅海军有关下一代驱逐舰动力系统的资料,公司曾要他们工程师考虑是否有能力承包那项工作。麦大智说他复印时不知道是违法。检方则说,复印机旁贴了许多不可复印密件的警告,可是麦大智在警告前面照样复印。

*“红花”还是“鸿华”?*

监听麦大智家人电话录音中有一句话:“蒲总,我是北美红花的麦先生。”红花究竟是暗号、还是弟弟麦大泓的贸易公司“鸿华”双方有争议。辩方请出动曾在香港廉政公署当探员的叶姓翻译作证,强调说的应该就“鸿华”。

检辩双方同意在下周一结辩,然后交由陪审团判决。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