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百姓为什么要交税

作者:草庵居士 发表:2007-05-05 19: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政治与经济之二

中国百姓为什么要交税

我在《旅美轶事》中写了二个案例都牵涉到了美国的税务问题。我一直认为交税是一个国民必须要履行的职责,是不能推卸的责任。每当我听到在美国的偷税漏税事件我都会义愤填膺,大力指责他们,对来自中国的新移民,我也是告诉他们千万不要偷税漏税。但我在最近几年了解了更多的中国的情况,见到了更多的来自中国的移民,和他们讨论之后,我却感到他们交税是很委屈的事情。

以一般的公理来看,相对于政府,无论是个人还是企业都是弱者。政府只是管理者,不能参与市场的经营。这就如同老虎不能和兔子争食一样。政府可以在国际市场上参与,但不能与百姓竞争。但恰恰相反的是中国政府拥有庞大的政府产业,不仅不在法律上保护自己国民本身就很弱小的产业,反而是利用它本身强大的势力和资源与他们竞争,更可怕的是面对国际上不同的老虎的虎视眈眈,不但不保护自己的国民更用法律约束自己的国民,使自己的国民处于一种无奈的地位。

首先,根据中国的外资企业法,外国人在中国投资可以免税X年。然后是减税X年。但我在美国,我知道美国政府对外国(联邦外)的国家的投资是有限制的,所谓的限制是外国人的股份超过一定的比例,税收就会高于其他国民自己的公司。这样做的根本利益就是要保护本国的资本和产业。我从来没有听说过美国政府会特意给外国资本投资任何利益上的优惠。


我相信在中国宪法上不会规定中国公民可以分三六九等,不会认为自己的国民享受的待遇要低于非国民。但为什么中国国民的企业就一定要和外国人的企业享受不同的待遇?难道我们的国民一定会比外国投资人富有吗?政府可以扶持外国企业,但为什么不能扶持自己的民族工业?

第二,当中国政府的国有企业在市场上与私人企业竞争时,我相信更有力量的是国有企业。当我们的父辈为中国的产业积累贡献了一生的时候,为什么他们还要抢我们的饭碗?国有企业的利润到哪里去了?它是不是国家财政的一部分?他们经营不好是谁的责任?为什么要让无辜的百姓承担?

第三.当中国国民交税的时候,政府给予他们的是什么?当我看到中国乡镇政府大量政府人员需要农民养活的时候,我看到乡镇政府数月发不出薪水的 时候,我倒觉得不交税是一个让中国政府自然减员的好办法。我们为什么要养活这些人。

第四.在中共建政的时候,大量的私人企业被没收,成为政府的企业。政府对待“主人”的政策是高积累,低消费来发展经济,但经济没有发展好并不是人民的错误,这应该是政府的问题。为什么政府应该自己承担的责任却要转嫁到普通老百姓身上。我想知道的是政府企业的利润到那里去了?是怎么消耗掉的?人民有权利知道这一切。

第五.当人民将自己的血汗钱交给了政府,政府却又拿这这些钱建立政府的企业,让这些政府的企业去和本身就很弱小的私人企业去竞争。是谁让你再一次剥夺百姓的权利和财富?世界上有哪个政府和国家是这样对待百姓。百姓为什么要交税扶持一个剥夺自己权利和财富的政府。

第六.中国的改革开放是要让人民生活的更好,而不是让人民更赤贫。不是要让百姓在自己本身就已经赤贫的生活中再榨出血汗。谁来补偿为中共高积累,低消费贡献了一生的退休老人,他们的权益在那里?

政府的职能是管理好国家,不是压榨百姓。当有人提出“摸着石头过河”的时候,是否会想到过河时的安全问题。一个体健的人可以过的河可能会淹死许多体弱的人。谁给你的权利让他们死亡?政府为什么不能全面考虑国民的利益?

政府应该是人民的政府,国家应该是人民的国家。任何少数人的利益都不可以用大多数人的名义去扼杀。试问:当大多数人饥饿的时候就可以用这样的名义去杀死少数人并吞噬他们求生吗?为了发展未来去牺牲少数人的利益这不是政府解释的理由,活着的人的生命和幸福是至高无上的利益。

当某些人高喊一国两制的时候,是否感觉到了你在违反中国的宪法?当香港居民自由进出中国的时候,为什么中国百姓不能自由进出香港?是谁给你们的权力去剥夺中国百姓的权利?是谁在制造新的歧视和不平等?难道接受了五十年共产主义教育的中国国民就没有接收一百年资本主义教育的香港居民更有思想?

当我了解更多的中国时,我会更加看不懂中国。我为中国悲哀,为生活在中国的百姓悲哀。当我看到某些人士高举“爱国主义”的大旗的时候,我不知道百姓什么时候才能觉醒?

我不知道面对这样的国家,中国百姓为什么要交税?(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