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旗专栏】新签证会导致大量海外毕业生涌入澳洲?

作者:安旗专栏 发表:2007-05-06 23: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即将在2007年9月1日实施的一种新签证---海外毕业生临时技术签证,离实施的日子还有4个多月,我们就已经听到有人在评头论足了。蒙纳殊大学人口及城市研究中心主任贝尔(Bob Birell)目前预测说:这种新签证将会令海外毕业生申请人趋之若鹜,来澳州抢我们的饭碗, 同时也会导致澳洲人工工资降低以及入读澳洲大学的海外学生人数下降。

贝尔这里提到的“新签证”是指472签证,是专门为海外大学毕业生而设的。它允许符合条件的海外学士学位的毕业生,在其获得学位后的12 个月里,申请来澳工作,学习,旅游。这种18 个月的签证使其持有人可以在符合技术移民条件后,申请澳洲技术移民永居。

贝尔对“新签证”的影响力的推测,是基于以下这些数据:

1. 目前有一半以上的澳洲海外留学生留学的目的是谋求永居。如果新政策提高技术移民申请人的英文和工作经验要求,导致海外留学生获永居身份的难度加大,澳洲大学再也不是海外学生的“签证工厂”了,那么还会有多少海外学生继续入读澳洲大学呢?

2. 从2005到2006年间,澳洲海外留学生学习的专业主要集中在理发师和厨师上,人数比上一年同期增长了167%,而一旦他们获得身份后,只有原来人数30% 的人仍然从事理发和厨师。这进一步说明获取澳洲永居身份是澳外学生的主要吸引力。

3. 9月1日的新政策,将会影响到2006年以后入学的澳洲在校海外学生。这一批学生到毕业时,可能难以通过更严厉的审批移民标准,这可能会导致一些学生放弃现有的学习,转而寻找一些其它渠道。

4. 受9月1日的新政策影响的海外学生,只能把移民的“一线希望”寄托在新签证上。他们会利用新签证提供的18个月,以更低廉的劳动力价格来与澳洲人竞争,以便获取工作经验移民加分。

5. 一些没有移民打算的海外和境内的毕业生,也会利用新签证提供的便利条件,来澳打工偿还学费。这些人的加入,也会导致澳洲劳工市场价格降低。

不能说贝尔的分析没有道理,但我认为具体影响的规模和程度仍有待于观察。倒是贝尔的分析从另外一个侧面说明了,新签证的确会为海外大学毕业生进入澳洲劳务市场开辟了一条新路。

详细了解472 和485 新签证的具体申请条件,可以查阅上一期“安旗专栏”--- 用好新签证,把握新机遇。下一期“安旗专栏”会继续分析介绍新的技术移民政策的一些细节及影响。


浏览“安旗专栏”网站:www.annotaimmigration.com
安旗事务所 电话:02 9283 8978
邮箱:[email protected]



来源:澳洲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