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传佛教有关活佛虹化等的神奇现象

发表:2007-05-08 07: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修炼人圆寂後留下舍利子及藏传佛教有关活佛虹化等的神奇现象,一直在民间流传,虽然有人亲眼目睹,但在几十年至今的中共无神论的教育下,对此现象一直是半信半疑。

最近网上流传一名前中共西藏书记亲眼目睹活佛虹化的过程,致使很多相关的事件被逐一揭开,经过几十年的信仰空白的民众们,开始重新审视,打开尘封已久的记忆,开始寻找对神佛的信仰。

被称为「虹化」的这种现象,诚为一种奇观。虹化者临终时,打坐的身体不断发光,在发光时形骸不断缩小,由缩小而渐至消失,最後只剩下指甲与毛发;在其肉身发光缩小之际,头顶上方出现一片红光缭绕。这便是藏密修行者追求的死後最高境界——虹霓法身。尚有次等者,其肉身在发光中缩小到一定程度便不再缩小,剩下的形骸坚硬如铁——这与人的缩体现象很相似。

1952年在西藏德格益龙人,有索南朗杰喇嘛虹化,当时中共西藏自治区委书记张国华现场目睹了这一奇特事件;据说张国华得知一位老活佛说:「第二天早上他离开西藏」。张第二天去送行,那位活佛端坐大经堂中央,一时不解为何不来接待客人。於是与手下一起站着观看。见本寺庙的其他僧人到齐了,围坐在活佛四周。活佛从座位上腾起,先腾起又落回原地,第三次腾起一声巨响,如打了一个大雷,活佛消失不见,只见一朵红云飞去了,什麽痕迹未留下。

在我国道家有「羽化升天」之说,然而现实生活中遗体变成彩虹而光化的现象,目前是密宗修炼的高僧可以做到的事。

据《班玛登德传》记载:班玛登德在1883年圆寂时嘱咐弟子七天中不得打开帐篷,七天中数百名弟子看到帐篷中不断放射出光芒,七日後见其座上只剩下十个脚趾甲,十个手指甲以及头发。

原西藏社会科学院宗教研究所的活佛索朗顿珠给人们讲的玄秘事实以及发生在近代中国的一些活佛虹化的现象。

1883年,藏传佛教高僧堆炯林巴和仁增白马玛堆兑的弟子中,在敏珠林寺有14人死时人体虹化。其中一个叫壤日克的弟子,虹化後只留下一片小指甲,至今仍珍藏在多康寺院里。

1935年,高僧多康林仑.扎巴.扎西维色虹化。

1945年大不扎活佛也在茶郎寺虹化。


(网络图片)

文革中受迫害的藏教修行者

中共执政进入西藏後,对藏族佛教进行迫害,其中很多活佛与堪布丶喇嘛都在当时的动荡年代中圆寂,而其神奇的肉身虹化令到中共教育的无神论者们,震惊之馀咋咋称奇。

1951年布各斯活佛於茶朗寺虹化。

1952年,德格益龙人索朗杰的虹化情景壮观,上述的张国华亲眼目睹了当时的场面。

1958年因受当时西藏形势影响,茶郎寺活佛亚当啷木吃被误抓进劳改所,有一次在房子里数天不出来,引起管教干部的注意,推门进去,发现该活佛已圆寂,身体缩小成一小臂那麽高。该活佛生前可循土,来去自如。

1958 年,位於四川省西北部的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中部的红原县,一位堪布才旺仁真,在1958年9月羌唐草原开公判大会,准备批判才旺仁真堪布。他们专门派了人去抓他,因腿脚不便,才旺仁真堪布骑在耗牛上,一路上口诵经文。走到一个叫萨多栋南的地方时,突然刮起一阵遮天蔽日的狂风,民兵们被刮得晕头转向,都用衣服蒙住头,蹲在地上。待到狂风止息後,他们抬头看时,发现耗牛还在,耗牛上的堪布却已不见了踪影。这时空中传来了堪布诵念莲师心咒的声音,但只闻其声不见其人,声音越升越高,直至最後消失。因当时的时代环境所限,押解的民兵回去後不敢告知实情,只告以人死在了半路上,已埋在地下,搪塞了事。民族宗教政策恢复後,当时押解的民兵才敢把真实情况透露出来,现在其中的德哥丶格尔玛二人尚健在,这殊胜的事迹已传遍川藏与青藏一带,学院里的丹增降措活佛与诺巴堪布都了知详情。

1969年,两位活佛圆寂,壤塘县的俄未路活佛和班玛县的那希堪布乐活佛分别於修果寺和知钦寺圆寂,身体均缩小到30公分高左右,火化後,出现了五色舍利子。

青海省瓦萨县甘穹乡的五世华日活佛,从19岁起开始求法,39岁时遇到文化大革命,受到迫害,被关在狱中,狱中同室的还有哥隆加哲活佛(现在是青海一闻名的大德)。一天晚上,手脚戴着镣铐的华日活佛对哥隆加哲说准备要往生,并给他传了很多法。当时哥隆加哲活佛因为看见华日活佛精神很好,并没引起多大注意。第二天一早醒来,却发现室内只剩下了镣铐,连指甲丶头发也没剩下,并且整个监狱中一直香气弥满,经久不散。

据説有一位老堪布,文革时从闭关房里被红卫兵拉去批斗,因已老迈得无法走路,红卫兵就把他绑在马背上,老堪布神态自若,一路唱着无垢光尊者圆寂前的「遗歌」,到了目的地时,人们发现老堪布已静静地在马背上圆寂了。

四川省炉霍县仁达乡卡啥村灵龙寺的阿措活佛,自小在灵龙寺出家。文革时被迫从寺庙迁到了村上居住,尽管形势严竣,但从未还俗,白天就与村里人一起参加劳动,晚上暗自修法。包产到户後,阿措活佛由一家村民供养饮食,从此便足不出户,整天念经修法。1997年圆寂,时年78岁,圆寂七天後身体缩小了约1/3,火化时天空出现彩虹,後捡出舍利子三百馀粒。此由曲吉尼玛活佛等数百人现见。

索郎忠玛,新龙县人,一生修持密法,1976年她八十多岁时在嘎绒寺圆寂,几天後其法体缩小到一肘,火化时出现的舍利中有如同水晶球相者,如今仍可现见。此由阿江喇嘛口述。

《西藏日报》和1990年第 2期的《西藏佛教》刊载∶1960年,噶玛巴第十六世如毕多吉之姊妹泽王忠嘎。在康定一所农场圆寂後,其身缩小为一尺,当时亲眼见到的人,如今仍在世。阿曼(1943-1979),西藏人,1943年出生,36岁时圆寂,数日後身体缩小到半庹高(一庹为两臂平伸时的距离)。意拉(1901-1981),西藏扎雅县汪达区人,依止过晋美多杰和堪布阿穷,修行十分精进,经常济苦救贫,饶益众生,80岁(1981年)圆寂,身体缩小成一肘高,火化时天空遍满了彩光,此为当地许多人见到。

当珍拉姆(1923-1980),在西藏贡觉县出生,57岁那年的一天她通知弟子表明其生死已得自在,并嘱咐过世後不必替她念经。说毕即现示圆寂,遗体存放在一个大紫铜盆内,历时七日後身体缩小成26厘米高,为当时几千人所共见。此曾於《西藏佛教》刊载。

同年贡党县加具区热曲乡的阿达姆去世,原来身高1.70米以上,七日後躯干缩小到26厘米,遗体存放在一个紫铜盆内。


修行者圆寂後 五彩缤纷的舍利子

1983年色达县年龙寺的堪布索尔顿活佛圆寂後,身体也缩小成小臂高,火化後出现了五色舍利子。

道孚县依可寺的阿察活佛,生前弘化一方,德望甚高,1990年他60多岁时圆寂,圆寂前他穿上了法衣,两手定印,双脚跏趺,端坐自在而逝。数日後身体缩小,头上的五佛冠已整个落在了肩上,火化时,天空出现五颜六色的彩虹,发出各种声响。此为学院的戒律堪布洛吾等亲见。


这是虚云老和尚的舍利子,纯洁无瑕。(网络图片)

阿拉顿岳喇嘛,色达县翁达人。从小皈依佛门,1992年3月7日安详圆寂,七天後,其法体缩小到一肘,当时堪布洛桑曲彭丶嘉样洛珠等几百人亲见,火化时有天空遍满彩虹等许多瑞相,烧出许多舍利中有彩色,然以白色居多。

才日活佛,四川省色达县人,绞俄寺主持,生前有雷打不伤等神异,1995年圆寂,时年61岁,三日後遗体缩成一肘高,当时前来吊唁的汉族亲友竟误把遗体当作了一尊小佛像。火化时天灵盖自然弹起,双眼冲入空中,此由其外甥拥夏喇嘛口述。

西晋美汪波,色达县达仓乡人,是一位虔诚的居士,平时乐行善法,1996年在达仓寺右手作契克印丶左手等印而安详圆寂,七天後身体明显缩小,尤其右身更为缩成如孩童之身。火化时天空出现彩云虹光等瑞相,并烧出许多舍利,此事该寺上百人亲见。此由达西堪布多洛口述。

洛珠汪波活佛,四川省色达县人,法王如意宝晋美彭措的叔叔,色达县洛若寺住持,生前曾依止法王如意宝学法,偶显神异。1996年藏历十月二十五日圆寂於色达县洛若寺,世寿70多岁,圆寂时两足跏趺,双手各持铃杵交叉於胸前,七天後身体缩成小孩状,火化前关节仍很柔软,可从其手中轻易取下铃杵。火化时眼睛从烈火中弹出,後捡到舍利数粒,此由顿克活佛口述。

贝玛降措活佛(1935-1997),新龙县所登寺主持,1997年藏历九月,因病住进康定医院。藏历十月九日,贝玛降措活佛一反往常病态,精神饱满,晚上在微笑中入睡。十月十日凌晨五点,同住一室的侍者看到活佛从床上坐起,双手结大圆满心性休息手印,口诵三声「拍得」,便示圆寂。三天後,包在身上的布已非常宽松,七天後火化时,发现遗体已缩成一肘高。火化时,传出奇妙香味,此时,三千多参加的信众的疾病都有不同程度好转。三天後,捡出一堆黄色物体,大小如手指的八个晶状物,其一呈明显绿度母像,遗骨雪白。此由所登寺益西降措口述。

索朗顿珠活佛还提到,他的导师南开多吉逝世时,打坐处不断发出异常响声和绚丽光化;声响之大,可谓惊天动地,最後只留下弥足珍贵的舍利子。

此外,着名的藏传佛教学者堆炯.吉扎盖西多吉在《宁玛源流》一书中写道:「以南北大圆满库之道,得虹化者不计其数。」

不论哪一派密教的修行人,在修炼密法到达很高的境地後,当他命终时,就会出现虹化现象。他的肉身会化作一道彩虹,朝天上飞去,进入佛教所说的空行净土的无量宫中。虹霓法身是密宗修炼有素者在临终後出现的人体不断发光,在光亮中形骸不断缩小直至消失,最後只剩下指甲和头发。尚有次等者其肉身发光缩小到一定程度便不再变动,剩下来的形骸硬如钢铁。


第十六世大宝法王显现虹身。(网络图片)

 

阿色.阿炯仁波且虹光照片(网络图片)

常人不信 修行者不奇

这在常人听来不可思议,在密教的修行者看来,却并不难相信。

透过长年的修炼,修行者的身体内聚集了巨大的能量,当他面对死亡之际,就将这能量把肉体转化为最初组成身体的光质,色身溶化在光中,然後完全消失。

由於所修法门的不同,修行者的虹化过程也会出现不同的现象。较普遍的有两种:

一种修行人命终前,要求独处,死後七天不要动他的遗体。房间中会充满奇异的彩虹般的光。到第八天,人们打开房间,只见修行人的遗体已经消失,只留下头发和指甲。另一种也是要独处,也允许亲传的弟子在身边,修行人如常盘坐,身体自燃,一道彩虹冲天而去。

人类一直都在自己的认识中去研究佛经,而佛经所涉及到社会科学丶宗教医学丶人类学丶生物丶物理丶天文丶心理等诸多学科的庞大工程,是一项揭示生命奥秘的工程。也是一项能碰撞出新的文明之火丶科技之光的划时代工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