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特大交通事故:大货车辗人群惨剧59死伤

发表:2007-05-08 14: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日晨8时30分左右,云南省临沧市祥临公路云县长坡岭段发生一宗货车辗压路外群众的特大道路交通事故,造成14人死、45人伤。据悉,肇事大货车冲出事发现场约一公里后才停住。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肇事者已经被刑事拘留。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已经派员赶赴事故现场,并向全国发出事故通报。

昨天早上,重庆市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柏溪乡梅子村五组的孙先军,驾驶覑河北省遵化市建明镇靠山村冀BG5084号斯太尔重型厢式大货车,从永德县驶往重庆。8时30 分左右,当货车行至祥临线K183+870M处时,尾追同向行驶的云县幸福镇打马卡村吴玉荣所驾的云S20475号解放轻型载货车,同时与迎面驶来的云县客运公司云S10827号车擦碰,致使云S20475号车失控驶出路面,辗压公路外等待乘车的群众,造成当场死亡9人,50人受伤,受伤群众中有5人在送往医院时因抢救无效死亡。涉案司机刑事拘留。

事故发生后,临沧市启动了应急预案,成立事故处理领导小组,专设善后工作处理、医疗救治、事故现场勘查三个工作组进行事故紧急处理。

到截稿时,临沧市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决定对死者家属每户补助2000元现金、500斤大米,县财政安排抢救资金20万元。目前,受伤群众正得到积极救治,死亡人员也已得到处理,各项善后工作正在开展。

据悉,2006年全国道路交通事故出现三个“上升点”:一是城市快速路上发生的交通事故上升103.6%;二是自用机动车肇事致死上升55.7%;三是违法会车、违法占道行驶、违法装载导致的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上升幅度都在30%以上。

另据了解,2004至2006年,全国共查处超速行驶车辆4043万宗,查处超限超载车辆3637万辆,卸载车辆950万辆。2006年,因超速导致的交通事故死亡人数比2003年下降35.1%。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