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真是巧

作者:清莲 发表:2007-05-09 06: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女儿要从国外回来,乘飞机到北京。我乘火车去北京接女儿。春运临近,南来北往的人很多,当时我是本节车厢的一号,同坐是一位年轻的某机密工作的监理。年轻人头痛的很厉害,我就把座位让给他躺一会,自己把报纸铺地上坐着。北方的年末天气很冷,又是车门口,周围的人以为我们是一起的呢。当这小伙子一觉醒来向我道谢时,别人才知我们素不相识。

我跟小伙子说:你不要谢我,是我学了法轮大法才这样做的,要谢就谢谢大法,谢谢我师父,我师父教我们如何做好人。我讲了我如何在大法中受益,多种疾病都不治而愈,大法受到的迫害。讲着讲着,不知什么时候乘务员(也是位小伙子)也凑过来听,问阿姨去哪?干什么去?

我告诉他要去北京接女儿,明天还坐这趟车回家,不在北京住。总之身边的人问什么,我就给讲什么。

一路讲到了北京。当列车快進北京站时,乘务员小伙子过来,很亲切的告诉我,下车怎么走向,如何去机场坐的什么车都告诉得很详细。他还叮嘱我,回来时买他这节车厢的票,如买不到也要到这节车厢来找他。

我按照小伙子的指点买了票。去机场的路上,我拿出返家的火车票看了一下:太了,还是我来时的同一节车厢同一座位!真是没有这么巧的。

接到女儿后还去了趟天安门,我又在我打过横幅的地方照了一张像,对我来说意义非凡,心情很激动。乘车的时间快到了,我们去了北京火车站。检完票后,我们直奔来时的那节车厢。老远就看到了进京时唠过嗑的那位乘务员小伙子,告诉他买的票和来时一样是同一车厢同一个座位,小伙子也很高兴。

上车坐定后,我就时不时的和身边的人唠嗑,见机讲真象,女儿没有表示,也不搭话。她出国几年了,不知道国内诬陷大法、残酷迫害法轮功的情况。夜深了很多乘客要休息了,乘务员也轻闲了,过来和我女儿打招呼,要请女儿去乘务员室坐一坐,女儿去了。当女儿回来时我看到她好象哭过似的,我没有多想,猜想可能是她谈起留学生在异国他乡的酸甜苦辣,总之没多想,也没有问。可女儿竟夸小伙子人很好,是个好人,还说“妈你遇到一个好人,真是荣幸”。女儿要给他点纪念品,就在她带回来的物件中挑了一个最好的。

后来的途中,女儿没有睡意,总在看着我。

回家后我们来了个几十人的大聚会。女儿见到了她的姨妈。女儿小时候是她姨妈带大的,两人感情很深,见了面问这问那的。女儿当着姨妈的面,终于哭诉了她在火车上小乘务员跟她讲的话:“進京的列车上如发现有人传播法轮功言论,马上带走关起来,举报的可得奖金伍仟元,……。那天为什么给那乘务员那么贵重的礼物,本来是给她弟弟买的,是因为去北京的时候小伙子一晚上也没有睡觉休息,在门口看着乘警,怕他们过来把你带走。小伙子为什么要你回来时还来找他,他怕你在别的车厢讲被抓起来。你知道吗?他说,‘这个阿姨是个好人,炼法轮功的都是好人。’”最后女儿说:“你也是碰到好人了,不然的话,今天你不知在哪儿呢。”

我这人有福,要不你说怎么那么巧。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