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蓝绿总统候选人支持率差距拉近(图)

发表:2007-05-09 2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谢(左)马 支持率差距拉近

台湾最新的民调显示,蓝绿阵营各自推选的2008总统参选人之间的支持度迅速接近。台湾的中国时报公布的最新民意调查显示,国民党总统参选人马英九的支持度目前仅比民进党参选人谢长廷高9%,马英九的支持率为33%;谢长廷为24%。这次调查结果也是马英九的支持率最低的一次。

台湾媒体分析这两名对手的特点是,马英九在个性上“温文有理,歉抑自持 ”,谢长廷是“机锋深藏,辩才无碍 ”;在两岸定位及经济主张上,马英九主张“在‘一中’即中华民国的定位下与中国大陆进行广泛交流及三通”,谢长廷则要“修宪修掉一中,但同意两岸应尽速三通”。

*官司缠身*

两人在经济议题上有近似主张,在司法方面也有共同之处。马英九特别费案已经起诉,等待一审判决;谢长廷涉嫌高雄地铁弊案和收受政治捐款的调查,都可能影响今后的选战。

最新的民调显示,在选民心目中,两位竞选人各有所长。中国时报说,虽然目前两人都有官司缠身,但31%的受访者认为马英九更清廉, 14%的人认为谢长廷操守胜过马英九。

*竞争激烈*

尽管蓝营推选的马英九的民意调查每次都高过对手,他对这一场选战却不敢掉以轻心。 马英九星期二表示,不管和谁竞争,他都要全力以赴。他说:“没有一个对手是好打的。我们都会小心谨慎。因为这场选战,我在民进党候选人出现之前就说过,选战会非常的艰苦,甚至会非常的惨烈。”

有关两名参选人明年总统大选谁比较强劲的问题,调查显示,28%的选民认为马英九的成功率较高,16%的选民看好谢长廷。另有24%的受访者认为马谢双方的实力接近。

在推动台湾经济发展方面,35%受访者认为马英九更会努力促进台湾经济,同时20%的人认为谢长廷才是提升经济的人选。

*差距拉近*

仅在两天前,台湾联合报的民意调查还显示,如果马谢交锋,马英九的支持率领先对手15个百分点。当时的数据显示,支持马英九的选民占43%;拥护谢长廷的民众只有28%。

联合报4月底的民调中,马英九的支持率为52%,而谢长廷在总统竞选人身份没有明朗的情况下,支持率只有21%。也就是说, 仅在10天之内双方的支持率差距由31个百分点迅速拉近到只有9个百分点。

*党内团结*

另外在党内团结方面,国民党和民进党似乎有不同的文化。民进党四大天王在初选过程中相互攻击越演越烈,但投票结束马上整合形成三捧一的局面,而国民党总统参选人早已推出,但至今马英九希望行政院长王金平作副手搭档竞选的愿望因为双方缺乏沟通,还没有落实下来。

马英九表示,党内团结至关重要。他说:“我跟王院长会尽快地见面,来促成国民党内推选出一组最有胜选希望的候选人。”马英九表示,国民党会特别注意,要尽快营造团结的气氛,以迎战未来强硬的对手。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