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瓦济兰媒体:台湾加入WHO 发展中国家均获益

作者:屈享平 发表:2007-05-11 22: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史瓦济兰「观察者报」11日以四个版面篇幅,专文介绍台湾加入世界卫生组织的缘由。专文强调,台湾如能加入世卫(WHO),不只史瓦济兰,其它发展中国家也将因台湾多年提供的医疗援助计画而受益。

以陈水扁总统照片配上「台湾应加入WHO」标题的专文指出,台湾参与WHO,除了可以改善台湾2,300万人民的健康福祉之外,还能避免全球流行传染病出现防疫漏洞,但台湾多年来的努力,已被敌对的中国堵死。

在另一文章中,「观察者报」以驻史瓦兰大使赵麟的说法指出,台湾先前尝试以不同名义申请加入WHO,但在中国的阻挠下屡屡告吹,今年3月的一项调查显示,台湾约95%的民众,希望政府这次以台湾的名义正式申请成为WHO会员。

对此,「观察者报」认为,医疗服务一直是史瓦济兰面临的巨大挑战,而从台湾在马拉威成立医疗团的成功经验来看,同样的经验能否运用在史瓦济兰身上,道理不喻自明。

报导说,台湾行动医疗团队去年3月底曾访问史瓦济兰10天,不但捐赠贫困儿童维它命、牙膏、牙刷等,还为偏远乡村居民进行免费医疗服务,并倡导预防爱滋病及关怀工作,台湾行动诊所让史国近1,700人受益。

对中国外交部以台湾非主权国家、没有资格参加WHO而蛮横打压的行为,报导引述行政院大陆委员会的声明说,中国总是污名化台湾的民主成就,阻杀2,300万人民渴望台湾成为一正常国家的抱负。

报导又说,中华人民共和国迟迟不愿面对中华民国存在的现实,缺乏诚意改善两岸关系,国际社会对此应有所厘清并承认台湾存在于国际社会的事实。

不论台湾是否被承认为一个国家,最重要的问题是,台湾政府单纯的想以观察员身份参与WHA、保障人民的健康福祉都不得其门而入,连不是国家的国际红十字会都能参与WHA,为何人民自治的台湾就不行呢?

除了史瓦济兰媒体为台湾发声之外,旅非洲南部台湾同乡会长洪绍雄也在南非「公民报」上投书指出,台湾有意愿且有能力对国际医疗网提供协助,例如台湾在非洲圣多美普林西比、布吉纳法索、马拉威等国派驻医疗团,就是例证。

洪绍雄强调,台湾政府与民间社会过去10年来,为国际社会提供4亿5,000万美元的医疗援助,今年1月肯亚爆发裂谷热疫情时,台湾即时派遣防疫专家并提供15万美元物资援助,如果台湾无法参与全球疾病防疫网,不只对台湾、对整个国际社会都将造成莫大危害。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