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发生特大爆炸事故,国内媒体隐瞒死亡人数

作者:綦彦臣 发表:2007-05-11 23: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继中共国务院责令河北省人民政府就唐山煤矿爆炸特大事故做出书面检查之后,未出一周时间,河北沧州又发生了重大安全生产事故。

2007 年5月11日下午一点半,国家重点化工企业——沧州大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地方俗称“大化”),发生特大爆炸事故。据知情人士反映,现已有20人死亡,引起爆炸的原因不明。而标明2007年5月11日发稿时间为17:52的“中新社沧州五月十一日电”则说:“据沧州市政府有关人员透露,目前已发现一人死亡。”——这种报道不仅违背常识,也极其不道德!!

爆炸地点是大化的一个厂区,标准名称为“TDI有限责任公司”,通常也叫炸药车间。该车间在沧州市下属的沧县境内的达子店村。该村在沧州市正东约5公里处,其北面是晋煤外运的神黄铁路,西面是104国道及京沪铁路。“中新社沧州五月十一日电”则简单地说为“位于沧州市东郊”,明显的意图是对国际媒体搞 “封锁战”。

笔者今天下午6点半,乘天津至沧州的长途客车,在沧州市区下车,转乘出租车南返泊头。经过沧州市交通大街时,见有四部标有“廊坊”字样的武警重型消防汽车在待命。而“中新社沧州五月十一日电”所配图片,则意在突出医护人员的抢救伤员的状况,并未提供消防现场图片。此举极其违反常识!!

由异地消防车赶赴沧州这一细节看,事故不可能属于中小类型的。

据沧州光阳出租车客运公司的司机张老先生(63岁,车牌“冀JZ1550)描述,现在“死人数有20人”,但是,现场中仍有未能救出的人员及拖出的尸体。由于爆炸品有较强的毒性,“这20多个死了的”是指抢救无效而死亡的人员,后果究竟如何,有待进一步了解。

仍据张老先生说,沧州市政府已经准备好大量客车(包括征调一部分私营客车),准备疏散达子店村及周围村庄的村民。

笔者谨以个人身份对这次重大事故中的伤亡人员,表示深切的哀悼。也更希望国内媒体持守最低的道德底线,不要再恶意地剥夺公民的知情权。否则,也会对现在已经躺在太平间的20多位死者形成侮辱,并给死难者家属带来更大的伤害!

来源:观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