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非洲留学生朋友的话令我气炸了

发表:2007-05-12 00: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是去年的事情了,觉得郁闷,今天我就把这件事情整理出来,希望诸位网友能够提醒身边的人,不要发生我讲的这件事情,或者停止做这件事.
      
一个偶然的机会,我认识了一位来自非洲塞舌尔的朋友,她是一位留学生,在上海读书。在跟她闲聊的时候,不可避免地提起她对中国人的印象,本来以为非洲人一定会对我们印象很好,无论从中国人民对非洲的援助,还是从经济社会差距的吸引力来说,中国人都应当引起他们的尊敬的。出人意料,那位非洲朋友露出很不屑的神态,她很严肃的说:中国人太令我失望了,特别是中国女人。她在说中国女人四个字的时候,话里充满了感慨。我大吃一惊,因为我印象里虽然中国人一些公共习惯是让外国人侧目,可是比起动乱的非洲,这些都是可以忽略的,毕竟大家都是发展中国家,不会有太大差距。于是我机械地说:中国人是不太注重公共形象。她摇摇头:不,这一点上我们非洲人也做的不好,我要说的事情是,来中国之前对中国的美好印象,现在已经不存在了,以前我很向往中国,中国对非洲来说跟西方国家没有区别,我指的是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当然更重要的是,中国女人几乎是世界女人的榜样,在我的印象里中国女人很高贵,她们象男人一样劳动,世界运动会上,中国女人很厉害,表现不比中国男人差,其他领域,中国女人也都很令人尊敬。然而在中国这一年,我看到了中国女人的真实一面。
    
我很惊讶,心想如果说在中国会丢中国人脸的怎么会是女人,有几个罪犯是女人,在公共场合不注意形象的也是男人们。于是我问,你为什么这样说呢。
    
她很激动的说,曾经认为很高贵的中国女人,在外国人面前,头都快要趴到地面了,她的原话是“their  head  nearly  bent  to  the  ground"。我继续问,你为什么这样说呢?
    
她问我:你知道我身边的朋友们(指那些外国留学生)经常的话题是什么吗?他们经常讨论最近怎样“用”(use)了一个中国女孩。我当时肺马上就气炸了,因为大家知道用“play with玩”这个词已经是一个十分蔑视女性了,而用“use"这个词的时候,根本就没有把她们当人。我那位朋友解释说,在他们之间,性也是一种很隐讳的东西,没有人会拿出来谈。之所以敢把这些事情拿出来谈,是因为,他们“用”的是中国女孩。
    
那位朋友继续说:认识当天,甚至几个小时,就可以上床,奉献出第一次,在外国人看来,这是不可想象的。而来到中国后,一度被他们认识是高贵的中国女性就这样被他们随随便便用了,而且处于最花样年华的女孩子。这种事情是很普遍的。她身边很多外国的朋友都有过这样的经历,而且好多次。
    
我想,她没有必要骗我,如果这是真的话,也许这些女孩子,是要换取自己想要的一些东西,比如出国,或者纯粹是一份异国的恋情。而那位非洲留学生朋友继续告诉我,她有一个澳大利亚的朋友曾经与一个中国处女吃了一顿饭,然后就上床了,两个星期以后就甩掉她,转向其他的女孩子,那个女孩子就歇斯底里了。这个澳洲人,已经玩弄了十几个中国处女,而被他甩掉ge tcrazy 的不止一个。他对这位非洲朋友事炫耀着讲这件事的,仅仅把这当成笑料。我沉默了,心里堵得很,我无法理解这些女孩子在想什么,你们想过没有在外国人面前,你不仅仅代表你自己,你后面还有你的父母你的同胞,和他们脚下的土地。

听着这个非洲留学说讲的时候,我仿佛看到一群外国人淫荡的笑脸,里面有白种人有黑种人,有日本人,有马来人,中国人的尊严正被这些女孩子送到他们的屁股下坐的粉碎。
    
但愿这件事情仅仅是这位留学生朋友身边发生的,不是普遍现象。但是我却无法劝服自己相信自己的猜测。因为我所在的学校,中国另一个沿海城市的一所重点高校里,外国人身边往往有中国女孩子的身影,很少中国男生的身影。而那些女孩子许多是所谓的系花校花。记得有一次我因为工作上的事情从留学生宿舍区出来的时候,在门外有许多中国女孩子在外面等待着谁,她们看到我的时候,眼睛里流露出“色迷迷”的眼光,而本人并不帅,她们也把我当外国人了,绝对!这些都是我的猜测,如果不幸被我猜中了,这是个悲剧。
    
听完这些话,我心里堵了很多天。希望这种事情停止发生,我无能为力,还是靠大家多多努力,重建中华的尊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