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系中心发现逾千超大质量新黑洞(图)

发表:2007-05-15 01: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根据钱德勒网站2007年3月12日发布的新闻公报报道,天文学家运用钱德勒X 射线观测仪、斯匹哲红外观测仪及地基可见光望远镜,首次在银河系中心全景式的观测到了1000多个超大质量黑洞。这项新的观测结果将使天文学家改建现今流行的超大质量黑洞模型。

这些黑洞位于银河系中心区域的牧夫星座,距离地球大约60亿至110亿光年,质量要比太阳大几亿到几十亿倍。天文学家认为,这一次“丰厚”的黑洞观测成果为天文学界提供了一幅难得的黑洞“快照”,展示了这些宇宙中“庞然大物”成长过程中的关键阶段。

天文学家认为,黑洞吞噬周围物质,当这些物质以高速落入黑洞时,会产生大量特殊电磁波,这些电磁波能以不同波长被探测到。这类天体系统被称为活跃星系核。黑洞越大,活跃星系核就越明亮,所以即便短时曝光,望远镜也能在较远的观测距离上分辨并捕捉那些超大黑洞的影像。

大部份黑洞周围都发现了其宿主星系。但研究人员发现了一个名为 HE0450-2958的类星体周围没有发现宿主星系,这使研究人员大吃一惊。这意味着第一次发现了无家可归(没有宿主)的黑洞,也使得有关黑洞的现有理论遭受了质疑。因为,如果没有没有宿主不断的为黑洞提供“食物”,就很难解释黑洞和它周围类星体的存在。有的科学家猜测E0450-2958周围可能有一个完全由暗物质构成的看不见的星系为黑洞提供“养料”,还有的学者用碰撞等理论解释这个黑洞是如何丢掉宿主的。

但是科学家们也许忽视了另外一种可能,就是黑洞并非是一种大质量的天体,而是通往另外空间的时空隧道。物质一旦進入便去了另外空间,也就在我们这个空间消失了。而科学家们在黑洞周围观测到的类星体(高能量辐射)被认为是宇宙中最亮的物质,比最亮的星系还要光亮。也许那就是从另外空间穿越过来的光吧。许多有过濒死体验的人不是都有经过一个隧道,看到强光的经历吗?如果是这样的话,有没有宿主也就无所谓了。

来源:钱德勒网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