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党员不忠《求是》杂志发急

发表:2007-05-15 10: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记者吴笑蔷报导)一篇署名陈章元的“强化共产党员的忠诚意识”的文章发表在中共重要理论刊物,2007年第9期的《求是》杂志上,该文称,“政党作为一个政治组织,也要求其成员讲忠诚。”,“当前少数党员干部对党的忠诚意识有所动摇,逐渐弱化。比如,一些党员不信马列信鬼神、不信组织信个人。” 对此海外评论指出,这是中共惧怕党员不忠,亦可算做解体前的哀鸣。

信仰危机日久 为何入党
《求是》杂志的文章强调,理论上的认同是共产党员对中共忠诚的思想基础。理论上的“认同度”,直接影响对中共的“忠诚度”。

在《新华网》的转载文章之后的连接中网友评论,很久很久以前就出现了,有谁真正解决过?听说“上头”也信啊!其实那么多的高官为什么不信马列而信神,信个人呢,说穿了就是他们已经没有了信仰。

全球退党中心志工张月(化名)5月7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张月认为,现在入党都是稀里糊涂入的,或有什么目地,也不是真有什么信仰。“所有我遇到的党员我都问过,你为什么要入党?有几种回答——可以升官发财,听说考公务员党员优先录取(正在找工作的),入党后中考(升高中考试)给加十分,更可笑的是广州的农民工也被居委会抓来入党入团,而某些农村里被发展的党员都是六、七十岁的老头老太太,或者就是年轻的孕妇,理由是这些人听话好管理。”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了解大陆教育政治背景的人士指出,在中国,小学生全班都得戴红领巾,不然放学不让回家。不从者就被罚蹲厕所。 “一位中学生告诉我,他小学就不戴(红领巾),蹲就蹲(厕所),反正不戴。”“一位少年说,他从小就讨厌红色,坚决不戴。他把老师发的红领巾围在屁股上。他没有一件红色的衣服。”“某某在小学就是每天守在门口检查谁没戴红领巾,没戴就扣分,老师的奖金就受影响。” 这位人士向记者说。

自愿退党 一小时退光光
退党志工张月向记者出示了她的三退(退党、退团、退队)记录。张月表示,她对网友讲,“贾甲预测,如果让国内老百姓没有后顾之忧的退,一天就退光,就剩下胡锦涛了。”(编者按,贾甲,原山西科协秘书长,去年10月底携带退党名单出国)网友随后响应,“我看用不了一天,如果一起报名的话,一个小时都退光。连胡锦涛自己也想退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