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潜规则,要当处长就得牺牲这个

作者:隐秘地带 发表:2007-05-16 01: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的一个老朋友,春节前数次打电话给我,邀请我吃饭,这是我以前单位的同事,我了解他的个性,必定是有求于我,春节后,他又打电话,而且比以前频繁,实在不好意思,只能赴约,酒足饭饱,其实我的酒量大不如从前,且我又不是饭桶,吃饭只能三分饱,喝酒只留五份醉,于是,他告诉我,请我吃饭的缘由。

  我以前的单位,干部调动频繁,现在空出几个职位,其中一个是对外协调处处长,这可是一个肥缺,电管局中屈指可数的几个吃饭不办事的肥缺,现在大概有四五个人在暗中较劲,都想争取这个位置,这个朋友,也是其中之一,忽然采取围魏救赵的方法,知道我和局长以及党委书记私交甚好,于是请我说情。

  吃人家的嘴软,我思前想后,没有办法,只能答应,在三月份,我硬着头皮,在和我几个老领导见面的时候,说出此事,当然,依照我的个性,必须添油加醋,必须有爆料,否则如何能够打动人心?

  四月,我的朋友如愿当上对外协调处处长。前几天,五一节后面几天,他忽然怒气匆匆的找我,非常的生气,当然,这是我预料之中的,他必然要来找我,如果他当不上这个处长,他甚至还想要杀了我。因为整个系统都知道,他有点性无能,说的通俗一点,就是有点阳萎。

  于是,我非常诚恳地解释:“朋友,在竞争处长位置的几个人中间,你的条件并不突出,没有吸引眼球的东西,于是,我告诉局长,你有点阳萎,局长是男人,必然鄙视你但同时又非常的同情你,而且,你的阳萎,符合国家的政策需要,现在到处都在反对干部包养情妇、养二奶,你只要阳萎了,生活作风就不会有问题了,也就多吃多拿而已,局长还会对你不放心吗?你不阳萎,你能当上这个处长吗?”

  我的朋友全然愣住,随即哈哈大笑,热烈的拥抱,“生我者父母,知我者维使君而,从今以后我就是阳萎,不过,我阳萎了就当上处长,我以后想当局长,不知道要得什么病才行?”

  有所得必有所失,从来没有人能够一应俱全的,如果一个官员,既想当官,又想发财,还向养情妇,它必定当不好官。这就是交易,一种社会交易或制度交易。可惜,我们很多干部还没有阳萎,于是,无法理解其中的奥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