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官的见解:美国总统定期休假 我们却陷入应酬中

发表:2007-05-16 13: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曹永葆,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原州委副书记,曾任四川省会东县副县长、县委副书记,凉山州委组织部部长。曹永葆在任凉山州委组织部部长、州委副书记期间,利用职权先后收受各种形式的贿赂152.3万元人民币,并有107万余元人民币、1.18万美元的巨额财产不能说明合法来源,被法院以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三年。

升迁不成心态失衡

  俗话说“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我从州委副书记沦落成罪犯,是一个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其中,既有主观上的原因,也有客观因素的影响。主观上官气、傲气不断滋长,而唯独“骨气”却渐渐消退。随着职务的升迁,权力的增大,我周围的环境也发生了显著变化,捧场的人多了,拉关系的人多了,送礼的人也多了。平时我听到的都是赞美之词,渐渐地越来越不能保持清醒的头脑。

  客观上,人过中年,想离开凉山,调到一个比凉山更好的工作环境直至退休,但愿望未能实现,加上当年州委、州政府班子调整,我还是在原地踏步不动,这事对我思想上的触动不小。由于不能正确对待此事,我就想趁还在位多挣点钱,为女儿在上海找工作创造条件,不能在凉山“献了青春献子孙”。

  
  贪图享受甘于堕落

  随着职务的升迁、权力的增大,考虑如何生活得舒适一点,车子坐得高级一点,让人更“尊敬”一点等等。1996年9月赴美国、加拿大考察回来后,我竟然把西方发达资本主义国家繁荣的经济、发达的基础设施和较高的国民素质片面理解为“外国不讲世界观改造,不是比我们做得还要好吗”?越发觉得我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是宣传需要,比较空洞,落实起来很难。甚至还联想到美国是世界上最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其总统公务肯定很忙,但他忙得有想头,一是高薪,二是各种总统特权,三是再忙每年都要定期到戴维营休假。回过头来看看我国的党政官员,每天陷入文山会海、各种应酬之中,不要说休假,好多人连节假日都搭进去了。工资又不高,而且纪委还规定了这个不准、那个严禁。在这种情况下再讲世界观改造,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不显得是唱高调吗?

    三个渠道疯狂敛财

  我敛财有三个渠道,一是利用职权为他人经营矿山、承揽工程打招呼、写条子、协调关系后而大肆收受钱物。如为张盛江经营的矿山给会东县打招呼,收受他的巨额贿赂。张盛江只是一个小学毕业、开拖拉机出身的社会上的混混,由于我接受了他的好处,所以为他提出的各种无理要求打招呼、协调关系。二是利用职权为部分干部的升迁、调动帮忙,从而收受他们的钱物。三是大量收受曾受到提拔的部分干部的“感情钱”。刚开始,我对别人送来的钱还感到“受之有愧”,忐忑不安。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收受的钱越来越多,竟然认为当今社会风气就是如此。我不收白不收,以后退下来,你想让人送还没有呢!

来源:检察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