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技术移民处理时间延至七年 投资移民审批速度加快

发表:2007-05-16 17: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移民顾问指出,移民部积压的技术移民个案增加,现在处理申请的时间,由5年延长至7年,移民部並计划增加投资移民的名额,由每年1,000个加倍至2,000个。

在东岸举行首届加拿大移民顾问年会,从会上各移民签证办事处官员得悉,移民部收到技术移民申请增多,而官员不足则造成个案积压,等候期会由5年延长至7年。

会上也提到,明年开始,在加国境內的技术劳工,可以直接在境內办理移民申请,而且亚省会吸纳25,000个技术劳工。

联邦政府计划提高投资移民的配额,由每年接纳全球名额1,000个增至2,000个。投资移民申请人需要80万元资產,可以投资40万元,5年后得回本金,或一次过付12万元不退还投资。这类申请以前需时一年半至两三年,但相信今后加快到只需一两年。

另外,移民部在网上公布2006年抵加移民初步数字,估计25万人到加拿大,较前年的26万多人,减少一万多人。

安省及卑诗省的新移民人数由高位回落,亚省却一枝独秀,持续5年出现增长。以增幅计,亚省提名推荐移民计划增幅最高,接近80%。

移民部的数字显示,2006年批出的抵加移民估计达251,511人,较去年的262,236人少了10,725人,其中最大的增长属於家庭类別,首度突破了7万人大关,多了7,000余人。

经济类別方面,技术移民(主要申请人)的数字则明显减少,由52,266人减至44,148人,少了8,000,反映经济和家庭团聚两个类別出现此消彼长的关係。

在落脚地区方面,安省新抵加移民有125,919人,是从2005年140,533人的高点回落,少了15,000人。卑诗省也类似,落脚人数由前年44,767人减至42,204人,仍是过去十年內第三高。过去5年一直保持升势的亚省,新移民首度突破2万人。

移民律师王仁鐸指出,政府公布的移民数据,不能过分解读,发出移民签证与实际抵加报到者的数目,仍会有差距,数据只表示政府发出的移民签证未能达標。

他认為,技术移民申请方面出现积压,很多地方要等很久,例如印度就存在积压。原因可能是简化了填表手续,令更多人申请,造成个案增加,但实际这类申请能否获批出,仍要看移民部审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