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申请人数太多 H-1B通知出现滞後

发表:2007-05-17 07: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公民和移民服务部(USCIS)近日发布通告,由於H-1B申请人数达到历史新高,数据输入出现滞後,影响了通知过程。USCIS给出了各个移民中心大略签发通知的时间。

通常在H-1B名额没用完时,USCIS会按照收到申请的先後予以处理。先给申请人寄出收到申请的通知(I-797),数月後会给予是否批准的通知。USCIS一直在密切注视H-1B的申请情况以决定是否达到国会所规定的年度限额,并确定刚好在达到限额的这一天,即「收到截止日期」。对於「收到截止日期」之日收到的申请,USCIS采用计算机随机抽取的方法,也即通常被人们称为「H1-B乐透」(H1-B lottery)的方法,从中抽取的申请个案数目刚好达到国会所规定的限额。随机抽取後,没有得到该财政年度H-1B名额的H-1B申请将被拒绝,并连同申请费一起退回。

从2007年10月1日开始的2008财政年的H- 1B签证最早接受申请的日期是2007年4月1日。由於4月1日是周日,所以从4月2日开始接受申请。但4月2日和3日两天即收到近124,000件申请,创下历史上H-1B签证名额用完最快的记录,说明H-1B签证的严重不足。4月4日开始,USCIS给4月2日和3日收到的占国会名额的每件正确填写的H-1B申请进行了编号,共123,480件。4月12日进行了计算机随机抽取。USCIS将处理有幸被抽中者的申请。申请人如收到的I-797 通知日期是在4月12日之前,不能说明其H-1B申请已被接受处理。还有少数加急申请(premium processing)的处理,也是从4月12日起的15天内给予申请是否批准的答覆。

由於2008财政年H-1B申请人数太多, USCIS发放收到通知书和数据输入出现了滞後。为了尽量为申请者提供服务,USCIS公布了其服务中心处理申请和数据输入的时间框架(但不包括H-1B 加急申请)。按照收到申请的时间顺序,为各类申请提供收到通知书的预计截止时间:加州服务中心(California Service Center):6月15日。佛蒙特州服务中心(Vermont Service Center):6月2日。截至到5月10日,内布拉斯加州(Nebraska Service Center)和德州服务中心(Texas Service Center)寄发了各类申请的收到通知书。

没有被抽中者,最早要等到2008年4月1日才能递交2009财政年度的H-1B申请。同样要面临H-1B的限额问题,即使有幸获得批准,也要等到2008年10月1日才能开始工作。雇主要等1年半的时间,这无疑是个商业灾难。

4 月10日,由参议员孔宁(John Cornyn)提出的「2007年保护知识丶创新和领先地位议案」(Securing Knowledge, Innovation and Leadership Act of 2007),建议将H-1B名额增加到115,000个,并随市场需求进行调整。这无疑为苦等H-1B签证的雇主和雇员带来了希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