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遣返原清华教授 各地法轮功学员抗议

发表:2007-05-18 12: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原清华大学化工系著名教授、也是法轮功修炼者高春满,5月13日遭到几名俄罗斯警察强行自家中带走遣送回中国。人权组织批评,俄罗斯当局将拥有合法联合国难民身份的高春满遣送,有违俄国法律以及国际人权公约。

被俄罗斯圣彼得堡市移民局从家中带走的联合国正式难民、法轮功修炼者高春满教授。

世界各地的法轮功学员也到当地俄国领事馆抗议并递交信件,要求俄当局尊重国际法,保证俄境内联合国难民的人身安全。

最近俄罗斯政府多次遣返具有合法身份的联合国难民,引起各界不满。近年来,俄罗斯在很多做法上和民主及自由渐行渐远,招致西方社会的批评。

遣返原清华教授

高春满的妻子米拉(俄罗斯公民)透露,5月13号上午11点30分左右,据称是警察的几个俄国人到高春满家中,以查护照为名要求家人开门,在检查完护照后,强行将身体不适的高春满抬上车拉走。随后她到所在地区的警察局查询,警察局回复电话说:‘是移民局派人抓走的高,人已被带到了莫斯科等待遣送’。”

5月13日下午,诺夫哥罗德地区的法轮功学员给俄罗斯法轮大法学会负责人伊万打电话称,他们在举行大法日庆祝活动时被警察逮捕,警察告诉他们,这是来自莫斯科的命令:命令说禁止法轮功的任何活动。

据明慧网14日得到消息,高春满已在北京的儿子家中。被俄罗斯遣返后,他在北京机场没有看到中方警察或安全部人员公开露面,便自己回到儿子家中。

现年73岁的高春满原为清华大学化工系著名教授,曾为中国两弹爆炸、教育事业、清华科研和産业化做出重要贡献。中共迫害法轮功以来,李岚清曾亲自坐镇清华大学,对清华近千名法轮功学员进行迫害。多人被非法判刑、劳教、开除。高春满教授被迫离开中国到俄罗斯避难。

俄罗斯协助中共 迫害人权

高春满的妻子告诉记者,高春满已经在俄罗斯居住多年,一直被中共列为法轮功重点对像追踪迫害。虽然他已与当地俄罗斯人成婚,也可办理俄罗斯绿卡长久居留,但由于办理该项手续中需要本人回国办理相关档案,因此搁浅。

2003年他向联合国申请难民身份,当年就取得联合国难民身份。同时,他向俄罗斯移民局申请难民身份,以得到在俄罗斯的合法居留,遭到拒绝后向当地法院提起诉讼。四月二十四日,圣彼得堡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他的案件,但由于俄罗斯当局施压下,法院判决高春满败诉。

无独有偶,今年3月26日至28日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访问俄罗斯期间,俄罗斯当局也以同样的手法,强行秘密绑架拥有联合国难民身份多年的法轮功学员马慧及其在俄国出生的7岁小女儿回中国大陆。之前俄警方还逮捕了多名在中领馆前抗议迫害的法轮功学员。

近三年来,莫斯科有关当局,在中共的施压下,把中使馆前视为禁区,法轮功学员申请的一切活动一概不批。并违法抓捕在中使馆前抗议中共迫害法轮功的学员。更有甚者,法律明文规定不需准证的个人抗议,也被那些“执行上面命令”的警察取消,有的警察还威胁学员说:你再站在这儿,我就以你贩卖毒品抓走你。

在去年中共迫害法轮功的罪魁周永康密访俄罗斯之后,不久俄罗斯内务部即无理的拒绝给多名持有合法工作准证的中国法轮功学员办理居住签证,并强迫这些学员离开俄罗斯,迫使其成为联合国的难民。

各地法轮功学员抗议

全球营救受迫害法轮功学员委员会5月13日发表声明,强烈抗议俄罗斯当局非法逮捕法轮功学员高春满,我们同时呼吁全世界都来关注发生在俄罗斯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和对基本人权的践踏。声明中谴责到,俄国是受了中共的利益诱惑配合了中共将对法轮功的迫害延伸到海外的政策。

5月15日中午,加拿大渥太华法轮功学员在俄罗斯驻加拿大大使馆前抗议俄罗斯遣返高春满,俄罗斯大使馆的文化领事顾问万勒里﹒舒马赫(Valerly Chumakoe)当面接受了加拿大法轮大法学会的抗议书。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舒马赫明确表示已经知道法轮功在中国遭受的迫害,明白前来抗议的人们的请求,并表示一定将抗议书和《关于中共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报告》等材料转交给俄罗斯大使。

5 月14日,纽约部份法轮功学员到俄驻纽约领事馆抗议,并递交信件,要求俄当局尊重国际法,保证俄境内联合国难民的人身安全。俄罗斯侨民Lidiya Talaizadeh向俄罗斯驻纽约领事馆递交了一封信,一领事馆官员接见了她,该官员对俄国政府遣返联合国难民一事感到惊讶。

背后是利益因素

全球营救受迫害法轮功学员委员会发言人肖劲表示,俄罗斯当局的行为有中共的背后因素,“中共当局一直想把对法轮功的非法镇压延伸到国外,甚至一些西方民主国家。中共通常的做法就是以物质利益为诱饵,并以此来勾引一些国家下水,俄罗斯当局就是其中一个。”

大纪元专栏作家王一峰认为,因为迫害法轮功、活体摘除法轮功学员器官而引起国际谴责声浪,因而四面楚歌的中共也急于找到一个“国际伙伴”,和它一起堕落,并从中制造事端,转移国际关注。

俄国民主自由倒退

俄罗斯最近连续遣返难民事件也引起联合国的关注,5月14日伊万就高教授遣返问题会晤了联合国难民署俄罗斯分部的高层主管,该主管表示,他们反对俄罗斯移民局的做法,并表示他们将尽快办理剩下的法轮功难民进入第三国。

人权人士、莫斯科赫尔辛基组织主席阿列克谢娃说,“俄罗斯早就有了忽视它自己的法律和国际义务的坏名声。俄罗斯是一个非常、非常不尊重法律的国家”。

外界分析指出,俄罗斯最近的一系列行为已经和一个民主社会的理念相差甚远。虽然俄国从形式上摆脱了共产党的统治,但是专制制度特有的迫害人权正在的当局的倒退思维中滋长。不久前俄罗斯军旗上恢复象征共产暴力的镰刀和斧头正体现了这个趋势。

近年来,国际社会对俄罗斯的民主倒退也多有批评。2005年美国总统布什曾经提出谴责,他指出,俄罗斯领导人应该恢复对民主与法治的遵守。美国副总统迪克·切尼也在2006年向前苏联一些加盟国领导人发表讲话,警告俄罗斯的民主正在倒退。

刚刚在4月23日病逝的俄罗斯第一位后苏联时代领袖叶利钦也曾经提出警告,普京决定赋予中央政府广泛新权力,会令俄罗斯民主自由倒退。叶尔勤接受莫斯科新闻访问时说:“我们不该允许自己偏离俄罗斯一九九三年全国公投采用的宪法字面上意义或精神。”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