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投资非洲遭当地社区反对

发表:2007-05-19 23: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环保和人权组织说,中国政府向非洲政府提供投资和援助遭到当地社区的强烈反对,因为当地民众并没有从中获得什么好处。这些国际组织星期五在北京召开记者会,呼吁中国当局更加关注非洲的治理,跟当地社区加强交往,不要继续漠视人权和环境遭受破坏的问题。

就在中国对非洲的贸易和投资急剧增加的时候,北京当局对非洲投资的方式也受到各界越来越多的关注。一些国际组织指出,中国当局跟那些腐败的政府做交易,然而却对其投资项目所造成的社会和环境影响不闻不问。

*中国人给当地人印象不好*

丹尼尔.理贝罗是莫桑比克环境公正组织的专家。星期五,理贝罗在北京告诉新闻记者,中国公司在非洲拒绝雇用当地工人,也不跟当地居民打交道,这在当地引起反弹。他说:“我们看到,中国人在当地留下的印象很不好。当当地人看到那些工程以及中国工人取代他们在那里工作的时候,他们的感觉很消极,因为他们看到中国人夺走了他们的工作。”

当地人还指责中国人步前殖民主义者的后尘,一味搜刮非洲的资源,然后把制成品再卖给当地人,根本不顾非洲的发展。

中国政府坚持说,他们执行不干预别国内政的政策,并且声称,中国跟非洲的经济关系对双方都有好处。

北京还说,中国帮助非洲修建学校、医院和公共设施,这表明中国并不只是谋求资源和利润。中国还保证在2009年之前把对非洲提供的援助增加一倍,同时免除非洲十亿多美元的债务。

*中国对非洲的问题视若无睹*

总部设在加利福尼亚州的国际河流网络是一个环保和人权组织。国际河网在最近发表的一份报告中说,中国当局对于非洲的腐败和中国的非洲项目给当地人带来的苦难视若无睹。

报告指出,一个例子就是中国在苏丹资助修建的麦洛维大坝。为了给麦洛维大坝让地方,五万多农民被迫从富饶的尼罗河谷迁徙到贫瘠的努比亚沙漠。

阿里.阿斯寇利是皮安基调查小组的创始人。这个调查小组代表着受到麦洛维大坝工程影响的社区。他说:“这是对非洲资源的公然破坏和掠夺,所以,根本谈不上什么发展,因为问题是:这是对谁的发展?谁是这种发展的目标?”

国际社会还指责中国当局无视苏丹达尔富尔人权遭受践踏的情况。在苏丹的达尔富尔,受到政府支持的民兵被控进行民族灭绝。

北京当局最近任命了一位非洲特使来专门处理达尔富尔问题。但是在这之前,中国政府一直不愿意向喀土木政府施加压力,以迫使苏丹当局允许联合国维和部队进驻达尔富尔。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