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连杰帮妻子“翻案” 她曾承诺养我一辈子(图)

发表:2007-05-20 23: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连杰和利智,相敬如宾转眼已18年。在很多人眼里,利智是美人,李连杰是英雄,美人必是“靠”着英雄过活的。更何况,当年息影前,利智的银幕形象还是个“艳星”。但是,近日李连杰做客东方卫视《杨澜访谈录》,却道出了两人相处多年的内情———原来,利智才是李连杰的“英雄”。


图为李连杰及夫人利智。(资料图片)

  1 我的烦恼都给了她

  上世纪80年代的时候,李连杰拍一部电影的片酬已经到了300万港元。因此实在很难计算,如今的李连杰到底有多少身家。事实上,这个数字或许连李连杰自己都不清楚,因为他已经把自己所有的收入都交给了太太利智。

  2005年拍《霍元甲》后,李连杰就把所有身家都给了太太,因为在西藏的一段遇险经历让他决定“放下”。“拍戏的时候,我从一个12米的高台上摔下去了,爬起来觉得没什么事,其实身体已经震出淤血。后来我去了西藏,爬到4600米的时候突然有高原反应———可能是淤血造成器官的变化,我越来越喘不过气。当时就感觉要出事,于是我赶快从山上往下走,三个小时,呼吸很短、很浅,一点一点下山。”脱险之后,李连杰就把所有的钱都交给了利智,别人觉得利智赚了,李连杰却说:“我把烦恼都给我老婆了。”

  2 捐钱她从不犹豫

  一个女人掌管了男人所有的钱,在李连杰看来,这样的事假如发生在一般家庭或许会加速婚姻的灭亡。“因为这关系到两个人生命目标的问题。你把钱全都给她了,但是你又不停地要捐钱出去,她肯不肯拿出来,那就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可是,每一次我说要拿钱去做什么的时候,她都毫不犹疑地拿出来。我想这是因为我们对生命有共同的看法。”

  李连杰的偶像是李时珍。“他试了这么多草药,后来写出了《本草纲目》,解决了多少人身体的痛苦和疾病。而且他是用自己生命去尝试的,说不定碰到什么毒性大的草药他就去了。我从小就特别尊重这种英雄,因为他是那种没有目的的英雄。”李连杰也努力这么做。但是,当人们看到李连杰身上的伟大时,却很少有人想到赞美利智。“外界经常说她的坏话,大家已经习惯了把美丽的光环套在我的脑袋上,把负面的放在我老婆头上。她的性格不愿意申辩,她只要有一个人懂她就足够了。”

  3 她就像我肚里的虫

  1989年,李连杰和利智在拍摄《龙在天涯》时相识。对于选择“艳星”利智,李连杰没有任何犹豫。“我们见面两天以后,她就明白了我心中的忧郁,奋斗的决心,甚至怀才不遇的心情。她简直比我母亲和姐姐更了解我。我当时都傻掉了,怎么会有一个人像我肚子里的虫子?”但是,两人结婚却是在整整10 年后。李连杰解释:“这是我们的约定。因为我结过一次婚,在错误中学到了很多经验。所以我跟她说,假如10年后我们还彼此相爱的话,我们再结婚。她同意了。”1999年,两人终于在洛杉矶幸福地注册了,结婚后李连杰要求利智退出演艺圈。“当时我只说了一句,我不喜欢我的女人在演艺圈。她说那好吧,我离开。就这样,在她事业最高峰的时候、一年拍四部大片的时候,她离开了演艺圈。”

  这么多年来,李连杰碰到不少困难。最大的一个是上世纪90年代香港娱乐圈被黑道势力笼罩,李连杰决定倾尽自己的所有自组公司。当时他很犹豫, “万一我一步迈出去,什么都没有了,怎么办?”但利智只对他说了一句:“有什么可犹豫的,你做不了了,那最多我养你一辈子。”这让他终于下定了决心。李连杰感叹:“为什么我遇到什么事都一直那么坚强?因为遇到一个好女人对男人来讲就像上了一所大学,很踏实。”

来源:羊城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