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华:假药毒食品崛起 中国荼毒全世界

作者:林保华 发表:2007-05-21 13: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去年香港经济有理想增长,股市也创新高,但是香港人并不那么快乐,因为来自中国的食品,不时带毒,使香港人惴惴不安。在美国的华人超级市场,经济状况许可的话,人们也请愿多花点钱买台湾出产的食品,以免买中国食品而中招,特别是那些色彩鲜丽的食品。至于药品,自然更不敢买中国制造的产品了。因为吃了无效或中毒,只能是该死,中国政府不会为此做出赔偿,因为共产党残害了几千万人命,从来也没有做出赔偿。

但是现在即使不吃中国制造的东西,恐怕也难逃“病从口入”的情况,因为中国的伪劣食品或药物也以原料或半成品形式出口,在外国制成药物或食品,送入阁下嘴里,轻者大病一场,重者送掉一条小命。

“纽约时报”今年2月20号有一则报导引用在寮国的西方专家的话说,在东南亚贩卖的疟疾治疗药品有一半以上是假药,其中不少来自中国的药厂。

最近美国出现宠物猫狗因食用中国进口宠物食品原料而接连死亡事件。一百多种厂牌的宠物饲料已被回收。主要是它们被三聚氰胺所污染。但是中国外交部立即撇清关系说:“目前没有确凿证据,显示三聚氰胺直接造成宠物中毒和死亡。”

为此“纽约时报”5月6日又有专题报导说,过去二十年间,全球至少发生八起重大集体中毒事件,估计数千人因服用这类伪药或是吃了含毒素的食品而丧命。虽然一些个案无法判定中毒来源,不过,相关纪录与访谈资料显示,最新四起个案,有三起都是中国制造的假药。最近爆发的案子是在巴拿马,当地有26万瓶感冒糖浆被掺入二甘醇,造成服用的病人病情加重或死亡,从去年十月迄今,家属回报死亡人数至少395人,目前已确认100人,当局仍在挖掘一部分已埋葬的病死者尸骨,调查真正致死原因。

这宗假药事件起于中国厂商将有毒的二甘醇标示为纯度99.5%的甘油蒙混出口,直接酿成巴拿马这起中毒惨剧。中国广东去年也发生类似惨剧,造成至少18人死亡。巴拿马这批二甘醇是江苏泰兴市甘油厂制造,再经由北京、西班牙巴塞隆纳,出口到巴拿马,共有三大洲的三家贸易公司经手,但他们不但未查核产品内容与标示是否一致,还一再更改标示,涂掉生产工厂及前一个代理商名字,让人无从判定来源。“纽约时报”循线追查发现,泰兴市甘油厂并没有生产药品原料的执照。而厂方回应称,他们的产品是工业用的,并非用作制药。该报记者又找到厂方售货的单据,产品写的是“TD甘油”,据曾任职该厂的人表示,TD是中文拼音“替代”的简称。为何该厂不标识正式的名称,而以“替代甘油”代替,而外国人又怎么知道TD是什么意思?那不是鱼目混珠吗?何况还有国际奸商相互勾结的可能。

据寮国的西方专家表示,中国当局对于境内假药贩卖查缉甚严,对于出口的查验就比较松散。果然如此吗?据报导,十年前发生在海地的中毒事件,夺走至少88名儿童性命,根据美国国务院的纪录,当时美国食品暨药物管理局的调查人员查出假药是中国大连一家工厂制造,要前往当地追查时,却遭中国官员阻挠,直到一年后才获准前往,但该工厂早已迁离,相关资料也被销毁。这不是查缉不严而是包庇!也因为“纽约时报”5月 6日那篇报导,中国国家质检总局才在5月8日承认出口的饲料带有三聚氰胺。

如果再看看前几个月闹得很凶的郑筱萸受贿案,这位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长,已查实的受贿金额高达500至600万元人民币,加上其亲属名下的不明财产,一共有千万之巨。涉案人员31人,其中包括多名局级以上干部。他们又怎么可能严格查缉假药?可见这是整个中国的腐败体制造成的。

其实要解决这个问题也不难。美国不必自己单枪匹马去做,应该去找世界卫生组织,因为这涉及到全球的关天人命,是世界卫生组织的责任。而当今该组织的总干事是中国花大笔钱,并由胡锦涛、温家宝为她亲自拉票而推送到该组织的前香港卫生署署长陈冯富珍,她在去年11月就任时就向大会150多个与会成员国誓言,身为国际公务员,她不会受世卫组织以外的政府,或任何权力机关所左右。她强调会致力打造一个健康、开心的和谐世界。因此她应该负责解决她的“母国”所发生的荼毒全球人类的罪恶行为。如果她参与包庇这些恶劣行为而完不成这个任务,应该给予适当惩罚,以安慰那些受害者在天之灵。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转自《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