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媒体大谈中国输美不良食品(图)

发表:2007-05-22 04: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第二届美中战略经济对话即将开幕的前夕,中国制造的食品的安全问题及其对美国消费者可能构成的威胁成了一些西方媒体和消费者权益团体的重要话题。与此同时,中国官员表示,他们一直在努力保护产品质量和人民健康。

 

北京农民对出口蔬菜喷杀虫剂

*大批食品被查扣*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的文件显示,上个月,有1000多批受到污染的中国食品类货物、含毒的化妆品和冒牌中药在美国口岸被查扣,其中有107批从中国进口的食品。

报道说,美国的检查记录显示,多年来,中国向美国大量输入不适合人类消费的食物。报道指出,被曝光的受到中国含有有毒成份的饲料污染的美国鸡肉、猪肉、鲜鱼事件,跟这个星期恢复进行的美中高层经贸对话赶在了同一个时间点上。报道说,这两件事让活动人士和国会议员们要求美国告诉中国美国已经受够了。

法新社指出,美国媒体星期天报道说,中国是违反美国食品安全标准的一个首要国家,上个月有257批来自中国的食品货物被美国当局拒绝入关。

*海鲜茶叶豆腐糖果......*

芝加哥论坛报报道说,至少有137批来自中国的鱼类和海鲜等食品货物在被检测出沙门氏菌呈阳性,或者因为含有禁止使用的成份而被列为不卫生,并因此被拒绝入关。

法新社报道说,没能通过检验的其他中国进口货物包括含草药的茶叶、豆腐、糖果、苹果干、桃脯和花生奶,而非食品类的被拒绝入关产品包括导尿管和唇膏。

法新社的报道指出,刚刚冒出来的进口食品丑闻受到高度关注的原因,是最近受到大量报道的、来自中国的猫狗食品污染引起的宠物中毒事件。报道说,这些宠物食品被查出含有化学物质三聚氰胺,这本来是在化肥和塑料中使用的一种成份,但是却搀进了在美国宠物饲料市场上出售的中国进口小麦蛋白当中。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遭到执法人员拒绝入关的中国食品包括,被鉴定为不卫生的果汁和水果,用不得使用于人类消费的涂料染过的梅干,以及含有致癌物质的添加剂处理过的裹面冻虾和有毒的旗鱼等。

*假冒偷运*

报道说,中国出口商的欺瞒行为不仅仅限于植物产品,其中一些最过份的不适当出口货物被偷运进入美国。报道说,去年,美国农业部检查人员查获了大批被禁止进口的来自中国和其他亚洲国家的禽类产品。据报道,这些进口货物中,有的货柜是以百合干或者蔬菜的名义报关的。

华盛顿邮报报道在分析为什么在发现如此多的问题之后,中国食品仍在大举进军美国市场的原因时指出,美国公司已经对中国经济太依赖了,以至于对中国进口产品采取更加严厉的规定也会损害美国经济。

与此同时,北京也在努力为中国产品的质量和安全性辩护。中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一位副局长星期一说,在涉及保护消费者健康和安全的问题上,中国是个负责的国家。

不过,路透社报道指出,这位中国官员并没有直接谈论最近发生的有关食品安全的案例。报道说,中国的食品药品监管系统也已经在中国国内成为人们的忧虑。报道说,中国共产党中央政治局今年四月曾开会讨论过对食品药品安全加强监控的问题。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