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千民众网上签名支持胡温实现“真民主”

发表:2007-05-22 08: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大陆民间自今年3月24日始始,在“中国人权论坛”和“议报签名网”网站上酝酿着一项“签真名支持胡温实现真民主”的活动。该活动由部份知识份子率先发起,并在网上公开传播、发动和征集签名。据上述两网站统计,截至5月20日止,签名人数已达7213名。

在一份“签真名支持胡温实现真民主”倡议书中,发起人阐明该活动旨在针对目前中国因“执政党监督缺位”,导致腐败遍地、百姓人权普遍受到侵害这些根本性问题,推动实行“真正的民主”,并将其明确定义为:“充分高效保障所有人合法权益神圣不可侵犯;人民真正当家作主,官员只做公仆,绝不能随意越权;王子犯法,必须与庶民平;人民可以随便议论官员,并有权依法罢免所有不称职官员。”

倡议书还引述了胡锦涛、温家宝在国内外多个公开场合关于主张政治体制改革、强调民主文明必将主导中国的谈话,呼吁民众鼎立支持胡温实行其民主政改思路。

据上述两家网站记录,参与签名的7213公民(详细人名见http://www.qian-ming.net/gb/default.aspx?dir= sigs&cID=117)分布在中国广西、广东、山西、山东、江苏、江西、陕西、河南、安徽、福建、湖北、湖南、甘肃、贵州、四川、云南、浙江、辽宁、吉林、黑龙江、 河北、新疆、内蒙古,以及北京、上海、天津、香港等近三十个省市,签名者有知识份子、维权人士、军企干部以及普通民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