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学院与文通公司联办软件基地 欺骗学生

作者:小草民 发表:2007-05-22 16: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莆田学院软件基地,说穿了就是文通公司借莆田学院的招牌,来办的一所民办学校。学校和公司之间的教育产业化,害苦的学生和家长。请所有的学生和家长都勇敢地站起来,一定要站起来,揭露莆田学院与文通公司勾结坑害学生和家长的事实,不要再被无良的学校和公司欺诈了!

2004年,莆田学院与福州文通公司联合举办软件高职人才培养基地,教学点设在莆田学院南区。

我们作为第一届学生,于2004年9月份步入大学之门。固定教室、宿舍在莆田市委党校(租借),多媒体教室、机房借用体育系教学楼三个房间,开始基地办公室在教学楼下面一间小屋里,最后经过争取,又要了一个房间。英语教室设在体育系另一栋教学楼上,借了三、四个教室,上述房间都是和体育系公用的。

开学时,师资力量还算不错,上有主管、团委书记、教务处主任及教学秘书,总务处主任,下有三个辅导员,三位老师,二个保安。现在呢,主管已换两次,变为原来的那位,但长期居住福州,在莆田的日子屈指可数。团委书记、总务处主任和一个辅导员、一名教师都于春节前后辞职完了,这就是目前的现状。

这倒不用说,我们还处处受到别人的歧视。上边借用房间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还有每周一早上的升旗仪式,国旗升完后,一个体育系的老师就说,“体育系的留下,软件高职的点完名解散!”然后我们再到教学楼前集合,讲一下我系的一些情况,据说和他们协调过了,但没结果,明显欺负我们嘛!再就是上课教室冲突时,总是我们作出退步,让他们用,谁让别人人高马大,还是原来的主人呢,没办法,这是现实,你必须得面对的啦。

老师上课一个学期后,各个想吐血,下学期都不愿意来给我们上课了,什么原因呢,不用想都知道的了,学生及领导的问题嘛,明显的。假期那个勤工助学的名单其他系都有,就单独我们没有名额,不知道我们到底是不是莆田学院的学生。还有助学贷款,我们的学费可以说是大学里最高的,一年需要10000元左右,而批下来的钱却较少,到底其中有什么原因,不得而知,希望有关领导看到后有个合理答复。

前些日子,领导及学生对下学期是否搬到福州软件园问题展开了激烈斗争。宿舍及教室又成了备受关注的热点,搞得人心惶惶,连期末考试、IT认证都顾不上了,结果可想而知,认证惨极了。其中有一个班50多名学生仅通过6名。这是什么概念啊!

大部分课程一学期就没上完,有的只讲了一半,也就作罢,导致下学期相连学科跟不上,从而形成恶性循环,最终受苦的还是我们学生啊!有的老师教3---4门课,这在大学课堂上是什么概念,难道他们真的有那么高的水平么,真的能认真的备好没节课么?恐怕最多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吧”!

真是听着好听啊,达到什么强强联合?试问,这是强强联合么?请大家三思而后行!我们这届学生250余人,05级的还有300多人,害我们这届也就够了,但愿我们的学弟学妹们不要遭受这种厄运,希望有关领导看到这篇文章后有所感悟,这也算尽了我的职责,做人的一点良知。要不然学费是大学中最贵的一个,而三年后什么也没学到,那时候还有什么颜面生活在这个世界上哦!

第二年,我们这届全部搬到了福州软件园,同学们最大的问题就是—什么时间才能有一个我们自己的校区?难道我们3年全部都要寄读到别的学校么?(第1年在党校,第2年在福大软件学院,第3年还不清楚,据说我们的校址目前还没确定.)

莆田学院与文通公司联办软件基地,连最根本的基地办公室都没有一个。公司虽然离的较近,但也是远水救不了近火哦!

学生迟到,旷课成了家常便饭,有的一周也见不了几次面。公寓区更是一团糟,开始经常停电断水,说的是和福大一样,但明明是暗中歧视我们嘛!还有就是和海峡的在一起,占着他们人多就欺负我们,海报通知就没地方贴,简直气死人。

自习室倒有一个,但开始被海峡学院占据,最后在几个同学的努力下,把他们赶出了我们的地盘,也算出了一口气吧!辅导员名义上是4个,但其实就一个而已,其他的除了上课,好象没怎么见人,因为他们的办公室、公寓等都在公司,哪能顾得上我们,平时很少和我们交流的。所以呢,什么东西就那个唯一的辅导员说了算了,其他的好象没怎么管,凭什么东西好象完全乱搞一样,就拿那个贫困补助来说吧,有好多个明明家里很有钱的,但也有,而确实贫困的学生反而没有。

他们根本就不清楚学生的情况嘛,去年的辅导员呢,一个也没上来,在莆田那边带05级的学生,导致两极分化,这边新的老师什么都不知道,简直乱来一气,搞的民心不负。或许我个人的观点有点片面,但也能说明一点情况啦。其他教学辅导员负责任的还问一下班里比较正义的学生,而有的呢,干脆就不管,管他怎么评的呢?什么公平不公平,在他们眼里好象没有这个词!

考试也像做样子似的,就拿06年上学期的期中考试来说吧!人挨人也能称为考试,考完了还来了个什么英语分班,晕死,搞的乱七八糟。我算看透他们了,早知道这样,还不如不搬的好。机房更可气,一台主机五台显示器,而且一直到学期的一半才建起来,最后只象征性的补了几次课而已。就这样不了了之,最后在学院有关领导的监督下又搞了个所谓的小机房,但那也是原来英语培训学校的语音室。虽然一学期安排了16周课,但实际上上的仅仅13,14周就不错了。老师紧赶慢赶也跟不上进度,难道真的我们的基础太差,还是学时太少,七扣八不扣,能上完才怪,原定的本学期开《中间件》,到现在也没开,课本还没见什么样子呢?更不用说老师了。

期末考试更可恶,考场简直像菜市场,一片混乱,资料、教材随便带,更不用说什么纸条之类的了。抄的抄,对答案的对答案,搞的一团糟,全部都乱套了!认证考试也差不多一样,3个监考老师从头到尾没换过,坐在那里睡觉的睡觉,上网的上网,自己找完试题,还可以帮没做完的做,这也叫认证考试,说出去不丢死人才怪,简直拿我们的前途开玩笑。哪叫培养人才,误人子弟还差不多。本来就没多少(50名左右吧)学习的,这样一搞,就更没人去学习了,谁不知道学习苦啊,玩游戏、看电影多好啊,干嘛自己找罪受呢?人嘛,都有惰性的,都一样的心理。如果一直这样下去,真的不知道3年后我们的出路在哪里?

春节过后,进入大二的下学期,按照常理,应该是课程最多的学期,我们的倒好,一周10多节课,和别人一天的课程差不多。所有的基础课都被删了,就剩可怜巴巴的几门专业课。开始请了2个有经验的教务处老师,还有一个辅导员,结果不到一月,“新官上任三把火”,火还没烧玩呢,认全都跑了。个中理由不言而喻吧!连负责人都说了,我们04级没法培养了,也难怪会这样。真不知道,到底是老师的原因呢,还是学生的缘故?一个辅导员,什么都管(三会,学生,宿舍内务等),而好像什么也管不了,大家都破罐子破摔吧,无所谓,最多也就是“毕业就等于失业”。什么东西看透了,觉得很窝囊,还不如不知道的好,我们三年等于都过寄人篱下的生活,到目前为止,还不清楚下年搬哪里去呢!
真是悲哀哦,制度的错,还是教育的错,无人知晓。几个比较有作为的老师都走了,看以后我们会发展到什么地步。

2007年的现在,我们是在中医学院寄学啊,真是3年换几个地方流浪学生的学习生活?

我们大家都是收到莆田学院的录取通知书,才到莆田学院报到。如今换来我们不属于莆田学院管,那么,当时你们莆田学院为何要录取我们?如今害了我们在福州流浪,花大把的钱?考那些尤如废纸的证书?我们只是普通农民的孩子,来学校学习的,你们连学生都骗,对得起500多位学生家长吗?你们能安心花那500多名家长的血汗钱吗?

莆田学院软件基地,说穿了就是文通公司借莆田学院的招牌,来办的一所民办学校。学校和公司之间的教育产业化,害苦的学生和家长。请所有的学生和家长都勇敢地站起来,一定要站起来,揭露莆田学院与文通公司勾结坑害学生和家长的事实,不要再被无良的学校和公司欺诈了!

2004级莆田学院软件基地学生
2007年5月21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投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