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味难闻,却是保健佳蔬!

发表:2007-05-22 21: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洋葱,俗称葱头。在欧洲被誉为“菜中皇后”, 现代研究表明,洋葱中含有丰富的钙、铁等矿物质及维生素B1、尼克酸、胡萝卜素等多种维生素。特别是含有一种叫“硫化丙烯”的油脂性挥发液体,具有杀灭多种病菌的作用,人们多食洋葱,不但能增进食欲,而且有益健康。洋葱中含有一种精油,可降低高血脂病人的胆固醇,提高纤维蛋白溶解的活性,对改善动脉粥样硬化很有益处。

洋葱中含有前列腺素A,能扩张血管,降低人体外周血管阻力,降低血压,并使血压稳定,对脆性的血管有软化作用,能防治血管硬化、高血压、冠心病。洋葱中含有较多的硒元素,硒能刺激人体免疫反应,使环磷腺苷酸增多,抑制癌细胞的分裂和生长,降低致癌物质的毒性,从而起到防癌抗癌作用。同时,洋葱中含有的“栎皮黄素”,能抑制多种致癌物质的活性,阻止癌细胞生长。据调查显示,多吃洋葱者比不吃洋葱的人患胃癌的可能性要少25%,因胃癌死亡的要低30%。洋葱中还含有较多的谷胱氨酸,这是一种抗衰老物质,能推迟细胞的衰老,久食可延年益寿。

洋葱具有广泛的药用价值,被誉为西方医学之父的希波格拉底认为,洋葱对视力有益;罗马医生认为洋葱是开胃良药;印度人把洋葱当做激素,并用于利尿、利痰;美国南北战争时,北方军利用运来的三车皮洋葱摆脱了痢疾的困扰;日本医学教授认为,常食洋葱可长期稳定血压,降低血管脆性。
洋葱的食疗作用很明显,可以降低人体外周血管和心脏冠状动肪的阻力,具有降低血脂和预防血栓形成的作用。高血脂患者食用一段洋葱后,其体内的胆固醇、甘油三酯和脂蛋白均可明显降低。每日食用50克-70克洋葱,其作用比降血脂药还要强。经常吃洋葱的人,还能够减少胃癌的发病率。

中医认为,洋葱性平,味甘、辛,具有清热化痰,解毒杀虫,降脂降压,防癌抗癌,抗衰防老,延年益寿等功能。

来源:卡城华人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