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要少用空气清新剂

发表:2007-05-22 21: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对于空气清新剂来说,可能没有几个家庭没用过,不管是喷雾型的还是小铁盒的,不管是一两元一个的还是十几元一瓶的,很多人都习惯把它作为消除家里异味或者清新空气的主要帮手,尤其是在很多家庭的卫生间里,空气清新剂、芳香剂等更是成了“常住居民”。但在空气清新剂的使用上,可能很多人都有个错觉,觉得只要一用空气清新剂,家里的空气就干净了,其实不然。

空气清新剂大多是化学合成制剂,并不能净化空气,它只是通过散发香气混淆人的嗅觉来“淡化”异味,并不能清除有异味的气体。 还有一些空气清新剂,因为产品质量的低劣,本身还会成为空气污染源。宋主任说,如果清新剂含有杂质成分(如甲醇等),散发到空气中对人体健康的危害更大。这些物质会引起人呼吸系统和神经系统中毒和急性不良反应,产生头痛、头晕、喉头发痒、眼睛刺痛等。而一些卫生香或熏香,点燃后所产生的烟雾微粒也会造成家里空气的二次污染。

所以,要想让家里保持清新的空气,常开窗通风是最好的办法。

而家里如果遇到必须使用空气清新剂的情况,则不要在婴幼儿、哮喘病人、过敏体质者在家时使用。对于厕所的除臭,也不要过分依赖空气清新剂,只要保证勤打扫,应该能把空气清新剂“请”出家门。

和超市里各种各样的空气清新剂相比,其实还有很多天然的“空气清新剂”在农贸市场就能买到。在卧室里放一个橘子,它清新的气味,能够刺激神经系统的兴奋,让人神清气爽,也能清除污浊的空气,美化室内的环境。 屋里放点槐花、茶叶都能起到“清新”作用 。

从中医的角度来说,橘子具有的芳香味,又可以化湿、醒脾、避秽、开窍。橘子除了具有醒脑开窍作用外,当感觉乏力、胃肠饱胀,不想吃东西时,适当闻闻橘子的清香,还可以缓解不适。橘子芳香的气味,还能够使人镇静安神,而橘子柔和的色彩,会给人温暖的感觉,所以说把橘子放在床头,还有利于促进睡眠。此外,陈皮、薄荷等具有芳香味的药材也可以当作天然的香味剂。常教授说,眼下,槐花飘香,新茶上市,这些都是可用来清新室内空气的“灵丹妙药”。

来源:卡城华人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