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批陈拥胡 上海改选六人将出局

发表:2007-05-25 1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上海市第九次代表大会昨日揭幕,市委书记习近平会中高举胡温旗帜,不仅对陈良宇案进行批评反思,还强调上海未来发展必须放在胡总书记提出的上海战略定位上。而新领导层将在下周一产生,预计现任15名市委常委中,将有六人出局。

在近期召开的北京、上海、天津、重庆等4个中央直辖市的中共党代会中,无疑以上海党代会最受外界关注,一来这是习近平从浙江调任上海市委书记后在上海党代 会上首次亮相,上海地方官员希望知道这位新当家的施政理念,二来是中央对陈良宇案查处多时,此次应当借上海党代会的召开,向上海官员有所交代。

中共官方媒体新华社也一口气连发五篇新闻稿,重点报道习近平的“施政报告”,规格超过近日举行的北京、广东党代会。

习近平在会上向上海市党代会发表报告时表示,社保基金案和陈良宇严重违纪问题的发生,暴露出现行制度不健全、执行不严等问题,案件“危害极大、教训训深刻”。

习 近平还强调,“特别是极少数领导干部违背民主集中制,搞‘一言堂’,将个人凌驾于组织之上”。外界由此分析认为,这样的指控清楚显示,胡锦涛为首的中共领 导层对社保基金案和陈良宇等人所涉及的贪腐案,绝不仅仅从经济犯罪和贪污腐败方面去看问题,而是与他在政治上不能与中央保持一致有关。

明报评论文章称,习近平如此指摘陈良宇,当然亦是要表明,自己将绝对不会犯陈良宇那样的错误,而与中央保持一致将是上海今后制定发展思路的关键。用习近平自己 的话来说,就是“上海未来的发展必须放在中央对上海发展的战略定位上,放在经济全球化的大趋势下、放在全国发展的大格局中、放在国家对长江三角洲区域发展 的总体部署中来思考和谋划”。

对胡锦涛的态度上,习近平则称加快推进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上海未来发展提出的‘四个率先’的要求和期望。”

至于外界关注的上海市委领导层调整,苹果日报引述消息透露,现任市委常委中至少有六人因年龄或职务变动将出局,包括副书记刘云耕、罗世谦和市委秘书长范德官。而市长韩正、副书记殷一璀可望留任。

另外,在上海市党代会举行之际,数百名市民周三到市信访办要求当局落实征地赔偿等政策,当局派出数百名公安到场戒备。部份上访的民众还发表致习近平的公开信,抗议杨浦区动用大批公安监视、跟踪、控制、阻截、关押合法上访群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