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真的! 上海强徵二手房个所税

作者:贺静萍 发表:2007-05-26 16: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二手房走旺气势将受到重挫!上海市中心精华区长宁与卢湾区,已开始严格执行「二手房交易税按买卖二○%」徵收的政策,过去因原始文件不齐全,无法明确计算,卖屋者可按房屋售价一%到二%缴交个人所得税的情况不可能再出现,而这项政策,近日覆盖静安区、徐汇区、黄浦区至全上海。

市场指出,这是二手房市场即将面临的「大利空」。今后,除了五年以上、家庭唯一自住房之外,所有的二手房转让都要缴纳二○%的高额交易所得税。遗失房屋凭证的卖家,税务单位将查调以往房子的交易纪录、契税档案,使你想逃税也逃不了,必须按价差的二○%来缴纳个税。

这个毫无预兆的措施,让市场措手不及。上海「东方早报」引述上海市协力律师事务所表示,受这个政策影响较大的,是近期刚刚萌芽的一些投资客,因此,会有一大部份的房产客,基于炒房利润变薄而退出房市,或放弃对房地产的短期炒作。

中原地产研究谘询部经理马冀则表示,此次强徵房价转让交易二○%的个人所得税,可能使卖家今后采取转嫁成本,抬高二手房价格,继而间接推动二手房市场的价格上扬。尤其是对于近期一手新增供应量放大的区域,附近的二手房客源存在大批分流的可能性。

上海中原物业顾问公司法律及交易贷款部也在日前向员工发年紧急通告,要求无论所属区的徵税现况如何,已签订买卖合同且符合交税条件的,要尽快赶办手续,协助卖家缴税。

报导并引述一位在徐汇区房地产交易大厅的赵先生表示,他在二○○四年以一二○万元人民币(下同)买入的房子,日前以三百万元卖出。因为算是半个业内人士,他的消息特别灵通。近来听说上海要全市展开强徵交易税的消息后,他立刻前来赶办手续。

赵先生表示,如果按二%的出售价徵收个人所得税,他只需要负担交万元的个人所得税,如果按差价的二○%来计算,就四十万,整整多出三十四万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