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

作者:文/玉玲儿 发表:2007-05-26 23: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仰望着遥远的星空,用心体会着父亲的疼爱。泡一壶茶,与几个友人观赏着自然的风光,体会着幸福的甜蜜。这就是一种享受:简单

时常有人提起我已故的父亲,纵使心里的眼泪如潮水一般连绵不断。而身心上永远被欢乐所拥抱。朋友看着我如此快乐,不解的问,“你的父亲,去世了,为何不伤心?”我不加思索的回答:“简单”。

若要解释,这要追忆到在我十岁时,每次看到爸爸从酒宴回来的时候,摇摇晃晃的走进房的第一句话总是:累!酒劲过去了,一切又恢复了正常。我跳到父亲膝盖上坐着,用手摸着他的胡子喊了声:爸爸。

父亲用他那厚实有力的双手搂着我,“啥事?”

父亲慈祥得看着我,弄得害羞的番茄又蹿到了脸上,我的声音也只好变得柔和,“爸爸,你累的时候,你快乐吗?”

父亲静静的沉默了一阵“快乐!父亲说,”因为我在他们(酒宴上的官们)中,我的心变得异常的简单。”

在我十四岁,一次,与父亲可谓是八拜之交的朋友来我家,他们中有的是公安局长,有的是市长,有的甚至是我说不上官名的高官。言谈之中,低俗的让我觉得,这可是一个位高权重的人所应有素质。那些性趣与金钱,让他们失去了对真正人的尊严。我静静的听着,想多了解他们平时所干的公事,却无意中得知了他们对付别人的办法。

许叔叔,拍了拍父亲的肩膀说,“今后,谁对不住你的话,你跟我说一声。”

父亲问:“我为人比较本分,我想来想去,还真没有对不住我的人呀。”

许叔叔说,“要对付一个或一帮对不住我们的人太容易了,只要它下雨天一出门,我就可以把它弄到监狱去。”详细的我也没听进去,就进入了思索中。我当时想:这是什么人呀,这明明是一群匪徒呀,从那时起,我的母亲也就不许我太晚回家。

当时,我似乎领略到了一些父亲所说的简单,等人走后,我就拽着父亲的手问“爸爸,简单就是比别人的欲望少,没什么追求,但又要有智慧和志气。我说得对吗?”

父亲没回答,只是不禁的点点头。当自己迈入社会,看着身边的人,追求着金钱是,出卖者自己的良心与肉体时,我不由得望着天空,心中对父亲说:我很幸福,因为我就是那么的简单。

来源:清心原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