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屋里装视频,中国掀起窃听风暴?

发表:2007-05-27 12: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信息中心记者报道,为从根本上扭转治安问题,2007年广东东莞市将完成本地牌证摩托车的清理,在每一栋出租屋都安装视频监控系统。新华网的报道称,这样做是因为大多数治安、刑事案件都跟出租屋和利用异地摩托车为作案工具有关。

观察者指出:"如果这些摄像头安装在公共场所,监控的是个人暴露在外的公开信息,这并不会构成对个人隐私的侵害。而出租屋作为租用者的居住场所,并不属于公共场所,而是个人隐私场所,在此安装视频监控系统获取的全部信息都是个人隐私信息,此举显然侵犯了公民个人的隐私权,不管安装摄像头的行为实施者是个人还是政府机关。"

中国政府显然把此行为当作了"维护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正义之举,却不在乎对人权的严重侵犯。观察者质疑:"公民的个人隐私政府想知道就知道,但作为纳税人的公民,想知道政府官员到底花了纳税人几个钱等类的隐私几乎是天方夜谭,按照他们的逻辑:"一小撮"政府官员贪污腐败,为什么就不能把所有官员的财产摊在阳光底下晾晾呢?对待民众上,权力可以长驱直入个人领地,对待官员上,权力几乎是噶然而止。看来这权力还是有边界的,它不是以法律为边界,而是以官民为边界。"

没有尊严,没有隐私,中国公众的现状正犹如在"窃听风暴"里小心挣扎。拥有至高无上权力的政府可以无所欲为,后极权社会之弊尤甚于法西斯。

来源:观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