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院通过决议提升H-1B申请费

发表:2007-05-30 01: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参院通过决议 H-1B申请费暴增至5000美元

美国联邦参议院日前投票通过,将雇主申请H-1B的申请费用从现在的1500元大幅增加3500元至5000元。H-1B新的申请将要按新的收费标准缴交。加价增加的收入将用于奖学金,资助深造数学、科技和与健康有关科目学位的美国人。

参议院24日以59票对35票通过由参议员、佛蒙特州独立人士桑德斯(Bernie Sanders)提出的修正案。桑德斯说,提高收费可给6.5万美国学生每人提供1.5万元的奖学金。桑德斯起初谋求将H-1B的申请费用大幅增加至1万元。

桑德斯说:“我们很多人逐渐了解到,这些H-1B签证不是弥补我们短缺的劳工力,而是被用来用低薪的外国人取代美国的低薪工作。”

他指出,微软公司为了讨好中国,承诺在中国斥资7.5亿元,用于合作研究,大学科技以及其它投资。他指出:“如果微软和其它大公司有数亿元在中国投资科技,这些公司应有足够的金钱向在美国的中产阶级的孩子提供奖学金。”

但这位无党派参议员在修正案中没有提及要限制H-1B的签证额。H-1B现在一年的签证额为6.5万,以后将逐步增加至最多18万。

美国的大公司,包括微软和英特尔,以及教育界及贸易界联盟美国竞争力(Compete America)称桑德斯的修正案“令人气愤,是繁重的税务负担”。

该联盟指出,桑德斯的修正案将加快就业机会外流,并损害美国的经济,“绝对是反竞争力,显然是想削弱H-1B计划,令美国公司更难支持参议院这个议案”。

来源:观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