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邮报:中共的运动会

发表:2007-06-01 23: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盛顿邮报5月29日发表社论指出,当北京2001年争办奥林匹克运动会时,世界曾期望,允许北京主持奥运将帮助中国改善人权。但距离08年奥运只有一年时间,北京的人权记录却没有任何改善。相反,北京在利用奥运来镇压异见者。

大纪元记者华明编译报道,这篇题为“中共的运动会”(China's Games)的社论说,假如一个正在迅速增长为强权的大国,却有着可怕的人权记录,你会授与它奥运主办权迫使它改变吗? 因为全世界都在注视着,它可能不会继续不顾一切的施行死刑、政治压迫、强迫堕胎和摘取器官,并逃避其后果,是这样吗?

无论如何,那是中共在2001 年争办奥运时的托词。北京奥运投标委员会副总裁曾在2001 年4月声明,“通过允许北京主持奥运”, “您将帮助(中国)改善人权。”

而相反的是,中共统治者获得2008主办权后似乎更加肆无忌惮。国际特赦组织最近发布报告,声称尽管进行了几项微小的改革,譬如临时放松对外国媒体的控制,但中共对人权的侵害还在继续,尤其在一些地区的人权状况进一步恶化。

社论说,中共系统的未经审判拘留公民,审查国内媒体和互联网,威胁政治活动家等行动似乎都有所增加,包括上星期软禁了二名关注爱滋病异议人士。政府也一直在关闭网站。广西地区上星期的抗议显示,中国似乎重新开始严厉执行苛刻的计划生育政策。这项政策自1980年开始执行,现在再次出现强迫堕胎和绝育的报告。

社论指出,中共目前对持不同政见者的镇压,正是利用奥运的藉口。如同中国公安部长今年3月告诉一份国家刊物,他说,“努力打击敌对势力”, “为成功地举办…北京奥运会。”

社论说,中共不仅在国内侵犯人权,而且支持外国的种族灭绝行动。尽管越来越多的证据说明苏丹政府对达尔福尔(Darfur)的大屠杀负有重大责任,但中共仍然是喀土穆的主要商业伙伴,购买苏丹出口石油的三分之二。国际特赦组织声称,在达尔福尔的冲突中,中共提供了武器,但被北京否认。中共通常拒绝对苏丹的 “内政”表态,那不过是希望世界也不要干预它自己类似的行为,并且它阻拦联合国对喀土穆的制裁。

社论最后说,中共批评那些称2008奥运是“种族灭绝奥运”的人权活动家,声称他们不恰当的“政治化奥运运动”。 可是中共自始至终都在政治化这次事件。(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