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由而存在——关注胡佳(图)

作者:侯文豹 发表:2007-06-03 06: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佳祭奠赵紫阳

胡佳,一位优秀而卓越的中国青年;一位饱受疾病折磨的早期肝硬化患者;一位饯行宽容之道的佛教徒;一位历经威权迫害的人权活动家。

刚过而立之年的胡佳,乍一看上去,特别的消瘦,有如立筷一般。但是精神异常的矍铄,话语简洁而有力,颜容是相当的亲和与友善。此番文字描述是为笔者2005年六月在北京与胡佳首次晤面之印象及感触。

从早期的环境保护主义者,到野生珍惜动物的保护,到专司环保的电视台编辑,到致力于艾滋病人群与领域的活动人士,再到以维护基本的公民权利为己任的人权活动家。近10年的时间,就这么风风火火的一路走到了今天。现在的胡佳真可谓是历经了风霜雪雨,在而立之年站到了中国自由、民主战线的锋口。

从三、五年前的营救不锈钢老鼠——刘荻开始,到2005年初的悼念赵公紫阳先生,到2006年初参与高智晟律师发起的维权绝食风云,到全身心的致力于营救中国的光明之子——陈光诚,到成功的协助高耀洁教授赴美访问、领奖,再到全身心的营救高律师。作为一个有志的中国青年,在维护中国人基本人权的领域上,他已经铸就了自己的高度,作为同龄人,实属我等之标向。他的安危在一定的层面上似乎也已经成为了观察今日中国公民基本自由度的指标。

前不久的二月末三月初,在高耀洁教授赶赴大洋彼岸访问、领奖的同时,胡佳偕同妻子——曾金燕女士得以到香港做短期的访问与修养。稍后的四月里,老资格的民运活动人士——任畹町夫妇、陈子明夫妇以及其他的几位维权律师都得以到香港做访问。这些事实,似乎是当局为了营造 2008年奥运会之前的“良好形象”而不得不做的些许退让,平心而论,就当这些是党国释放的“政治气球”,我们也有必要给予认同与肯定。

但是,上个月的20日前后发生在胡佳身上的阻挠既定出访与便衣暴力侵害事件也印证了中国公民的基本自由度的倒退!

根据胡佳与笔者五月23日的通话:在五月18日的上午,按照已定计划,应国际的一些人权机构及个人的邀请,胡佳与曾金燕准备赶赴英国、法国、德国、瑞士等欧洲国家进行私人访问和学习,但他们夫妇二人尚未出门就遭到北京市公安局国保总队警察的拦阻,迫使他们退了机票,并以"涉嫌危害国家安全"对胡佳进行了传唤。

在五月20日的上午,一位看似四十多岁的北京国保总队的便衣警察,因为强行阻挠胡佳外出买菜,胡佳与其发生了言语及肢体的冲突。在冲突中,那位便衣人员对着坚持外出买菜的胡佳,竟然举起了带有四根明晃晃大钉子的板子,卯足了劲就要朝胡佳的头上拍。感谢上苍!当时,有三个通州分局的警察,一个抱住胡佳,另外两个通州警察拚命的拽住那个意欲拿钉板砸胡佳头部的便衣,没让他的那个板子往下拍,或许是那位高个的通州警察知道这个板子下来会有什么后果,就拼力的抱住那个便衣往外拖,还有一个迟疑了一下也去拖那个便衣,把他拉到铁门外面去,把那个板子给抢了下来,从而使得胡佳有幸避免了一场生命之危。

在这里,我们有必要感谢那三位通州分局的警察,特别是那位高个的通州警察,不管他是出于什么样的目的,事实上,他奋力阻止了那个穷凶极恶的便衣,保住了胡佳的身体安全。

最后,笔者提请当局注意,一味的暴力与压制是解决不了问题的!和谐社会的构建,是要尊重并且维护任何一个个体的自由与权利的,是需要宽容的。反之,就是在沙堆上构筑大厦,是永远也不会成功的,失败是必然的结果!

来源:自由圣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