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股民梦碎发狂 扬言怒告政府

发表:2007-06-05 12: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受当局调高证券交易印花税影响,深沪股市昨日继续暴跌,内地股民怨气冲天。有股民高呼「被共产党骗了」,认为有关官员应为决策失误下台,甚至建议散户联合状告政府。官方证券报纷纷刊登评论员文章,指市场调整不改牛市基本面,但股民信心已被重挫,前几日仍抱有侥倖心理的散户已加入抛售行列,市场一片惨况。

上海一家证券行门外,昨日有大批股民聚集,批评财政部做法阴险:「有甚麽要公布,就光明正大一点,不要躲起来半夜才出声,会死很多人的。」股民李先生认为,财政部的做法根本是玩弄股民、欺骗股民,建议股民组织起来状告财政部。股民陶先生更怒称遭共产党骗了,认为政府有关官员应为决策失误下台。

官报指牛市不变无人信

该股民续称没料到竟在半夜:「我连出货的机会都没有,若是市场调整,也不会暴跌得那麽快,就好像政府借钱,给你借条,然後宣布借条作废。太阴险了。」

面对股民的指摘,《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证券时报》昨日同时刊登评论员文章,告诫投资者认真思考市场下跌的深层原因,正确理解政策意图。文章指出,印花税上调是为了抑制过度投机,以避免更大的系统性风险,阶段性市场调整不会改变牛市的基本状况。

但这些官方喉舌马上受到股民的抨击。股民在网上直指评论是「睁尠眼睛说瞎话」、「大盘今天跌去一千点,是叁大报挺出来的吧?」、「说印花税不升也是你们叁大报,谁还信你们说的话?」

上海巴基投资分析师徐磊表示,印花税在财政部否认後不久突然出台,严重破坏政府的诚信及权威,虽然叁大证券报昨日纷纷传播正面讯息,但无法挽回市场信心:「就算有利好消息,也要等一段时间,才能修复股民的心理创伤。」徐表示,是次事件令市场对国家信心动摇,投资心理亦变得不平衡。

来源:太阳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