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称纽约是安全的城市

发表:2007-06-05 22: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安抚JFK恐怖袭击阴谋对市民造成的恐惧,昨天(周一)市长彭博表示,纽约仍是安全的城市。


6 月2日,美国司法部和联邦调查局宣布挫败一起企图袭击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的图谋,目前有关部门已抓捕3名嫌犯,1名嫌犯在逃。据有关方面称,嫌犯企图炸毁肯尼迪机场的燃料通道。美国联邦调查局说,恐怖嫌疑人预谋用炸药引爆油料库和地下输油管线,彻底摧毁肯尼迪机场,造成大量人员伤亡。
美国官员和有关专家称计划“骇人听闻”,但指出引发重大伤亡的可能性不大。

彭博承认,上周六挫败的四嫌犯企图炸毁肯尼迪(JFK)机场的阴谋确实提醒人们,纽约仍旧是恐怖袭击的目标,华盛顿应该拨给纽约更多的国土安全经费。

不过,他表示纽约是安全的,市民们完全有机会避免成为恐怖袭击的受害者,“我们应该关心的是,每一天我们都在减少街头犯罪,因为人们成为犯罪行为受害者的几率要比成为恐怖袭击受害者的几率大得多。”

彭博强调,市民们看见什么可疑的一定要说出来,同时,他也敦促媒体和市民要有更好的判断力,他说,"你应该关心那些可以自己延长寿命的事。比如,吸烟比任何其他的事都有可能要了你的命,因此,戒烟比其他的事对你来说就更重要。"他还说,“世界上有很多威胁生命的事,像心脏病什么的。不要坐在哪里瞎担心,好好地生活吧!”

与此同时,参议院舒默周日再次呼吁为纽约增加更多反恐经费,他说袭击JFK阴谋证明纽约仍然是首要目标。舒默说,立法者需要分配更多的资源帮助收集信息和培养线人。他表示,恐怖分子的身份正在变换,“我们要注意到新的恐怖分子的出现,他们土生土长,未经训练,但很难追捕到。”

管道专家理查德库普里威茨说,一旦管线被引爆,爆炸强度取决于爆炸波及的油料数量,但管线其他部分不会受影响。他指出,爆炸可能形成破坏,或者起火,但爆炸和火势规模有限。而《纽约时报》四日报导说,当局向法院提交的刑事诉状显示,这项恐怖攻击计划并不成熟,嫌犯们的意图极其邪恶,却缺乏执行能力。计划的组织者德弗雷塔斯与妻子已经离婚,与两个孩子也失去了联系,一度居无定所。据称德弗雷塔斯可能是文盲,当年申请机场工作的表格也是由别人代为填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