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无锡人讲述臭水背后的故事

发表:2007-06-06 01: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无锡,以太湖出美名,可是这次也很可笑,曾经的荣耀变为如今的羞耻!真是成也萧何败也萧何!
  
  本人是个地道的无锡人,所以这次臭水后逃无可逃!没有甚么外地亲戚能投奔!所以被迫亲身经历到今天。今天我来说说这次臭水爆发后的所见所闻。
  
  无锡人都知道一个本地论坛,“东林书院”,其中有个板块“注目无锡”是很火爆的。那里是最早谈论臭水的地方。自5月中旬左右就陆续有网友发帖说自己家里水臭,当时因为自家的水还没有臭,所以以为是局部地区,我没有太多关注。
  
  但是公仆们有没有注意,那我就不清楚了!只是在无锡当地的新闻中和报纸上没有见过报道。事后才知道,他们接到通知一律闭嘴!这个或许是咱们中国人处理问题的一贯手法,先隐瞒藏不住了再说。
  
  问题最严重的时候是在5月29日和30日,大面积水臭,几乎找不到不臭的人家。我家就是在29日水臭的,当时立马想到其他人在谈论自家水臭的问题。人们见面第一句话就是:你家水臭么?
  
  上坛子一看,95%的帖子全部是关于臭水的。这才知道情况严重了。我打电话到自来水公司询问,得到的答复是:水煮久一点能喝,想要彻底解决只能靠下大雨或者发洪水。
  
  对于这个答案说实话我很不满意,说了等于没有说。于是我便加入了排队买水的行列。刚开始水的价格还是平常的,但是后来就不对了!
  
  首先是货少了,通常水一出来马上抢光。然后是水的价格上去了。平常一桶纯净水5-8元,现在50元。平常一瓶矿泉水1块钱,现在变1.5――2块。
  
  在这个时候依然没有任何官方的声明。有网友称市长同志如今还在英国度假,30号下午才能到无锡!(该消息后来在央视夜间新闻中得到证实)
  
  这个时候消息越来越透明,我们也才知道原来是蓝藻爆发造成的。也在这个时候几乎所有媒体网站都开始报道臭水事件,包括CCTV。也有很多媒体来无锡采访,但是电视上播放的官方回答,却很是官方!
  
  例如:问:这个臭水问题预计甚么时候能解决?答:就在这一两天。当时时间是30号晚上。今天是2号,臭水依然是,至是稍微有点改善。
  
  针对这个回答先不说一两天是否能恢复,而是蓝藻爆发的这么厉害,真的一两天就能解决??有记者报道如果真正要彻底解决蓝藻事件,预计要5个月。我不敢想象这个日子该怎么过!
  
  例如:官方称早就出过明文告示提醒过老百姓。但是在29号之前我们根本不知道发生了甚么事情,只是知道水臭!
  
  为什么5月中旬就发生的却一点都没有得到重视和改善,导致情况越来越严重?中央每年都花很多人力物力去治理太湖,为什么还会爆发如今的臭水事情?要知道无锡的水价可是一调再调。最后得到的就是这样的臭水?
  
  在很多媒体报道后我才得知原来自来水公司根本没有能力改善这样的水质!而当时自来水公司还建议让我煮久一点就能喝的话,让我感到恐惧!
  
  因为很多专家都发表过关于蓝藻毒素的介绍。这个水喝多了是要的肝癌的!
  
  或许自来水公司的人员也不是故意的,或许他们自己也不知道。但是在面对老百姓生命的时候怎么能这样的草率,不知道可以不说,但是不能乱说。如果我是40――50岁的大妈,我想肯定会把臭水煮了喝的!因为这个是自来水公司的人员说的!
  
  有人排队买水,有人送水上门。在一水难求的情况下,真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啊!条件好点的公司,老板出面卖力的调水,给员工免费发水,每人每天一桶。像事业单位或者公务员就是每人每天3桶水。净水厂平常供应政府。部队,学校。平常政府一个月的供应量顶多也就100桶吧,现在强制规定政府每天1000桶。

跟贴:

********************

补充一下,那个臭可不是普通的臭!!!
  
  放出来的水有点泛绿,臭味是那种很恶心的臭,跟下水沟的差不多!!
  
  刚刚看到网友说:水中投入了近百倍的高锰酸钾!来遮盖臭味!
  
  领导说昨天今天水会干净了,可是根据大家在帖子上登记的,好像没有人家里的水已经变干净了!!!
  
  不知道还要到甚么时候才能喝上干净的水!!

******************************
蓝藻可不会因为政府部门的封锁消息而消失,封锁消息是zf部门的一贯做法,掩耳盗铃很可笑,但是还是很多人的惯用手法。

********************************

感天动地。一是血溅白练,二是六月飞雪,三是天下亢旱三年
   夫专诸之刺王僚也,彗星袭月;聂政之刺韩傀也,白虹贯日;要离之刺庆忌也,仓鹰击于殿上。
   如果不是"人祸",那今日无锡之休祲降于天,会有什么大事发生呢?


***********************************

我最佩服无锡那位自来水公司经理讲的话:无锡的自来水除了嗅味,所有指标都符合国家标准!无锡人也真是的,有这么爱民的好公仆,你们就不能喝点带嗅味的水?可乐也有嗅味嘛!

**********************************

辞职的,那是美国市长
  切腹的,那是日本市长
  被总统严厉批评,只好下课的,那是俄罗斯市长
  被议员围住狂K的,那是台湾市长
  被愤怒群众用刀片划脸的,那是韩国市长
  双手一摊表示无奈的,那是印度市长
  拿着一瓶“达标”的自来水忽悠老百姓的,那是无锡市长

***************************************

于我心有戚戚焉!!
  
  我们这里的政府为了招商引资,腥的臭的都往这里拉!!
  造纸厂,烧碱厂·····
  拿政府工资的还有招商引资任务!只要能招徕客商投资,解决一家老小的就业问题,只要提得出条件,政府承诺一定办到!
  
  可以预见,不久的将来我也会和楼主一样的遭遇,
  远一点来看中国人的这一天不远了!


******************************************

我是前两天水彻底臭了后,才听人说他家里人所在单位的领导早在二十多天前就知道水不能喝了,这个可能在一定领导阶层内封锁消息,他们早就不喝污染水了,不过,只有不是臭得吓人,还要骗老百姓喝,为了他们的乌纱帽,一帮刽子手!

*********************************************

我是一个无锡人,现在在南京上大学。前几天听说家乡的自来水发臭,真为家里人担心,也为所有在无锡生活的老百姓担心。水是生命之源,没有水人就没法生存,但这样不幸的事就发生在无锡,一个曾经的江南水乡。守着太湖没水喝,这是多么的讽刺!今天在新浪上看到新闻:“无锡自来水已恢复正常”,这本是一个多么振奋人心的消息!但当我打回家问爸妈,问同学后,结果却是水还臭。众所周知,这几天自来水为了除臭,加入了过量的高锰酸钾,这是一种强氧化剂,加入后水毒性更强了,可ZF却说水可以正常饮用了。在这次事件中,ZF没有为此向市民道过歉,也没通知市民做好准备,而是一味隐瞒实情。可以说无锡的GDP是高,但这都是以牺牲环境为代价的。ZF高官一味搞政绩工程,不断引进外资…人均工资是上升了,但主要上升的是那些只知道升官发财,不管百姓死活的ZF官员。胡锦涛总书记说过要构建和谐社会,但那些地方官做到了吗?曾培炎副总理批示要做好治理工作,让百姓知情,他们让百姓知情了吗?一味的封锁消息,这是一个ZF该有的作风吗?我们是有人权的,不是可以轻易欺骗的,此事是人祸,不是天灾!(希望版主别删帖,愤慨之言,肺腑之言)

*********************************************

请大家不要指责无锡人民软弱了,我是无锡市民.其实对这件是大家都很愤怒,可是我们和厦门不同的是,我们面对的是无水可用的生存困境!!!!
   每天下班首要的是买水,关心的是哪里能买到便宜又安全的饮用水.回到家里考虑的是怎么用最小量的水安排生活.(要知道第一天爆发的时候根本买不到桶装水,我LG去超市排队才买到一箱330ML的雀巢,他说跟领救济似的,不同的是这还要排队付钱,第二天早上我数了下就剩半箱了.全家吃的还是不需要太多水的蛋抄饭)关心家里老人亲戚朋友们是否有干净的水用.(一个个相互通知说服他们即使没味道的自来水也不能使用).关注和跟踪孩子们学校的食品安全~~~~等等焦头烂额的事.
  
   看着老人们用小拖车吃力的一箱箱往家里拖纯净水,你当我们心里好受吗?你们以为没有人送"太湖天然水"到 SHI ZHEN FU 吗? 难道我们都旷工去游行抗议? (当今社会就业有多难,相信大家都知道,拭问你敢吗?)
   等我有空做下来上网,看到的是无锡本地的门户网出了新的发贴规定.SHI ZHEN FU SHI ZHANG 毒 黑 市长姓名 等等字眼都被屏蔽! 很多帖子刚发就被河蟹了,有人被封ID 和涨号.CCTV的网站就别提了,各大论坛都有这种情况.于是很多事情大家都不知道实情,看到新闻里不实的报道就来指责无锡人民软弱可欺.泪~~~~~~
  
   并不是我们选择沉默,而是对我们来说现在最重要的是生存,活着才有一切.

********************************************

现在是无锡,下一个城市不知道又改轮到谁了
  
  2006年是重庆遇到百年难遇的旱灾,2007年无锡的饮用水变质,明年会发生什么事,想想都害怕

********************************************

省市卫生部门将继续密切关注今后几天的水质变化情况。针对网民提出的蓝藻污染的水含有致癌物质等说法,无锡市有关部门认为,多次监测结果显示,没有发现所谓的致癌物质,无锡市也及时向公众披露了这一监测结果。
  
    目前无锡市场上的纯净水供给货源充足,据无锡市商贸部门统计,截至3日下午,无锡市各大超市有15万箱纯净水存量,能够满足市民的购水需求。自2日以来,无锡市没有出现市民排队购买纯净水的现象,纯净水市场价格也保持稳定。


8
  这是新京报的报道摘录,我想知道:纯净水“价格保持稳定”是不是捣糨糊语言,因为纯净水涨上去以后是不是价钱下来了,恢复到5-8元一桶了,如果没有恢复,就不能用价格保持稳定来说事,而应该说价格在高位保持着,或者说是纯净水价格仍然居高不下。记者真是妓者,如果肉涨到18元一公斤也可以说是保持稳定,工资收入是1000元也可以说老百姓生活很稳定,(物价在不断上涨因素都被保持稳定的说法忽悠着)。
   自来水中没有发现致癌物质?
   氯是不是致癌物质?虽然它是传输过程中不可缺少的,漂白粉是不是致癌物质?美国和台湾都在自来水中寻找到23种致癌物质,而我们的自来水偏偏被妓者说没有寻找到致癌物质来忽悠百姓。正确的表述应该是没有找到新的致癌物质。

************************************************

我住大润发附近
  这几天天涯有关无锡水的帖子也删的差不多了
  不过比其他地方还强些
  咱也理解天涯!
  
  这两天臭味确实淡了些,入口当然还是不敢
  天知道那么刺鼻的阴沟淤泥臭味是用什么药物盖住的
  洗手感觉水有点粘粘的,相当诡异的感觉

***********************************************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