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权:郭飞雄狱中遭受酷刑(图)

发表:2007-06-07 04: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郭飞雄在狱中遭到酷刑

中国人权组织周三(6日)表示,维权人士郭飞雄在狱中受到酷刑,他的妻子张青要求联合国调查。

总部设在纽约的中国人权组织说,40岁的郭飞雄(原名杨茂东)在2006年9月14日因"涉嫌非法经营罪"被中国当局逮捕。但是他本人一直坚持自己是无辜的。

维权人士郭飞雄案子定于6月15日在广州天河区人民法院开庭。

他妻子张青在写给联合国酷刑问题特别报告员诺瓦克的申诉信中诺呼吁诺瓦克关注郭飞雄在被关押期间遭非人道酷刑对待的案件。

张青指责中国当局不断对郭飞雄采取酷刑逼供的手段。

张青在申诉信中说,自2006年9月14日被拘捕至今,因不承认有罪而拒绝回答警察的提问,郭飞雄多次遭警察的酷刑逼供和暴力对待。

广州市公安局预审处的警察将郭飞雄的手、脚铐在床上达几十天之久,审讯人员还对他进行疲劳逼供,几天几夜不让他睡觉,郭飞雄为此绝食25天以示抗议。

张青还揭露说,在郭飞雄被转往沈阳关押期间,审讯人员为了拿到口供,将郭飞雄的手反铐在后吊起来,并让他坐老虎凳,还使用高压电棍击打他的生殖器。

中国人权表示一直在密切关注郭飞雄在被羁押期间遭受酷刑虐待的情况。

联合国反酷刑委员会将于2008年11月审查中国政府提交的其执行联合国"禁止酷刑公约"情况的报告。

中国人权呼吁中国政府履行其批准的联合国"禁止酷刑公约"的义务,遵守中国刑事诉讼法中关于禁止严刑逼供的规定,就郭飞雄在被拘押期间遭受虐待事件进行彻查,并采取有效措施以确保其人身安全,并使其得到适当的医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