艳阳高照 留意防晒(图)

发表:2007-06-07 15: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艳阳高照天气,许多民众难以招架,长期日晒会造成皮肤粗糙、皱纹明显、黑斑雀斑加深,不只是大人需要防晒,常在户外嬉戏的幼童也应留意防晒。
受阳光紫外线刺激产生的各种黑斑问题,困扰许多爱美人士,因此防晒与美白便成了夏季热门话题,而且防晒不只是美观,更是预防皮肤病变的不二法门。

如过度暴露在紫外线下,除容易造成皮肤晒伤、晒黑、皮肤老化外,也会增加皮肤癌罹患机率,尤其近年来环境污染日益严重,造成大气臭氧层缺口,地表紫外线投射量增加,因此防晒的必要性无庸置疑。

防晒就是要隔绝阳光的照射,最方便有效的方法,就是使用防晒乳液,同时应使用防晒系数15以上的防晒产品,在烈日下或从事户外活动时,更要加上其他防晒用品,如伞、帽子、口罩及任何可遮掩的物品,以弥补防晒乳液不足,加强防晒功能。

每次需曝晒于阳光下,就应尽可能使用防晒品,而长时间在阳光下的活动或水上活动时,因流汗及水的冲流,最好每二至三小时就补充一次,另外喜好日光浴朋友也应留意,阳光紫外线对皮肤细胞的伤害是日积月累,不但易造成肌肤提早老化,出现皱纹、黑斑、老人斑,若因此引发皮肤癌,那就更加得不偿失。

此外,专家指出,初夏适当进行耐热训练,有助于安然度过炎炎盛夏。

盛夏时节,经常有一些“热衰竭”的急诊患者。患者多是长时间坐办公室的白领,享受惯了清凉空调,一旦外出就觉得热浪袭人,不久就感觉恶心、呕吐,渐渐神志不清甚至失去知觉。这是人长期依赖空调导致耐热能力下降,遭遇高温后人体无法及时散热而出现的中暑症状。

随着空调的普及,城市居民的耐热能力普遍变差。这主要是其耐热应激蛋白因长期缺乏外部刺激而合成减少,进入高温环境后很容易中暑。而经常处于高温环境中热应激蛋白合成会增加,热耐受力会增强,进入高温环境时人体的不适感觉会明显减轻。

适当的耐热训练可提高热耐受能力,使人更适应高温环境。

一是通过有意识的体育锻炼,增强人们的耐热能力,初夏时节每天早晚进行散步、跑步等项目约一小时,使人体出汗;二是在气温刚开始偏高时,尽量少用或不用电扇、空调。随着温度逐步升高,先用电扇降温,气温升高到35摄氏度以上、室内气温超过28摄氏度时再启用空调。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